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把神秘留到最后一刻--记者探秘奥运会会徽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03日15:05 大连晚报

  北京2008年奥运会会徽终于将在今晚亮相,而它的面纱将会一直保留到最后一刻。能够更早、更多地了解、报道关于北京2008年奥运会会徽的消息是每个记者的愿望。虽然由于工作的需要,一些相关人员会提前见到会徽,但是当记者从各个环节打探时却发现,会徽的神秘感竟是如此难以攻破。而也正是这份神秘,让我们对它更加期待与关注。

  奥组委: 无关人员不知道

  “内幕往往最容易从业内获得。”最初,记者曾经试图从利用“跑口”的优势在奥组委寻找突破,但是所有人员都守口如瓶,而且记者还发现,在奥组委里有不少工作人员也都不知道会徽的样子。除非工作需要,无关人员都不接触会徽事宜。

  直到会徽发布前,一些媒体提出,由于发布时间较晚会影响出版时间,因此希望能提前一两个小时拿到相关材料,但是都未被许可。所以这一次,一直是比读者早知道几小时的记者们也没有获得一点“特权”。

  会徽评委:只能猜测最后结果

  艺术界人士、尤其是曾参加会徽作品评议的评委们可能也会知道一些线索。几经周折,记者终于找到一位与某评委熟悉的圈内人。在一个朋友聚会的轻松场合,圈内人很“随意”地向评委提起话题:北京2008年奥运会会徽比当年申办的会徽更出色吗?

  评委告诉大家:当时,我们是评选出了10件优秀入围作品,但最终哪件作品入选了,我也只是凭个人感觉猜测,估计是一个我们大多数评委都非常喜欢的图案。但是出于公正的考虑,作品背景资料并不对评委公开,而且作品还会修改,所以我也不清楚,甚至不知道作者。

  张艺谋:严格遵守保密协议

  作为晚会总导演的张艺谋曾一度是记者们的突破口,但是无论对于会徽还是晚会的内容,“张导”都说:我已与奥组委签订了保密合同。

  保密合同是这次奥运会会徽神秘色彩的法律保障,所有有关奥运会会徽标志产品的生产、销售等环节的机构和相关人员也都与奥组委签订了保密合同,很多人都是平生第一次签订这样的合同,他们把保密当做一个历史性的责任。

  当记者曾经试图向一位协助奥组委整理文字资料的同行打探一些消息时,同行回答:我从来没有保守过这么大的秘密,一定要为北京举行最出色的奥运会管严嘴巴。

  各商家:生产安排尽量后拖

  由于首批带有奥运会会徽标志的纪念品在会徽发布的翌日就面世销售,发布现场也需要相当多的会徽旗帜和纪念品,而这些准备工作在会徽发布前就要进行。

  “所以,很多安排是能往后拖就往后拖,最大限度地保密。”发布现场需要的大量会旗就是在4天之前才将任务单交给红旗厂的。虽然数量大、品种多、时间紧,但是事先又无从准备,任务来了才能现配料现加工。厂领导说,为了保密,他们谢绝了一切来厂参观,即使厂里的无关人员也不得进入车间,承担任务的工作人员都严格遵守保密纪律,甚至都不议论、不发问。

  销售首批会徽纪念品的百货大楼也是安排在会徽发布之后连夜布置柜台。

  据了解,奥运会会徽保密是国际惯例,其目的既是为了保证神秘,使会徽得以隆重亮相,也是为了更好地进行知识产权保护。(王小星)(来源: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