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沿江步道将长达一百公里 可跑马拉松

崇明沿江步道将长达一百公里 可跑马拉松
2022年03月08日 20:19 澎湃新闻

  长达44公里的崇明环岛景观道一期工程东起城桥镇,西至新海镇去年建成后,为市民提供了沿江步行、跑步的机会,而这条崇明“滨江大道”还将不断向东延伸至陈家镇。

  设计效果图 本文图片均为 崇明区 供图3月7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市崇明区获悉,环岛景观道二期工程(西起城桥镇,东至护鲟路)长约56公里,于去年10月正式开工,目前正在有序推进,预计今年年底竣工。一期、二期贯通后,崇明的沿江步道将长达100公里。和环岛景观道一期一样,二期是集防汛、生态和景观功能为一体的复合通道。

  根据规划,环岛景观道二期工程在防汛大堤200年一遇潮位防汛达标的基础上,将现有5米的堤顶道路拓宽改造为9米的滨海慢行道路。未来还将结合地方风貌特色,沿江布点建设湿地公园、滨江公园等适合市民休憩、交流、活动的公共空间。届时,这条“滨江大道”贯通后,可承担环岛自行车赛、长江马拉松赛等重大体育赛事。

  环岛景观道二期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二期工程共设7个施工标段,正在火力全开同时推进。堡镇客运码头景观平台,是二期工程中一个重要点位。设计方将海塘堤岸设计成滨水台地,给游人提供亲水、近水的景观平台。

  来自上海的跑马爱好者朱先生,在崇明参加过多次马拉松比赛。今年4月即将开赛的长江马拉松赛道,正是位于环岛景观道一期的道路上,虽然比赛还未开始报名,朱先生却已经跃跃欲试,“从没沿着长江跑过马拉松,非常期待。等一二期贯通后,一定要和朋友沿着这条超长‘滨江道’,挑战一次超级马拉松。”

马拉松重名赛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