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公里连超10人 不破圣衣来再度暴走

10公里连超10人 不破圣衣来再度暴走
2021年12月30日 14:46

  今天早上,日本富士山女子駅伝开跑,总长度43.4KM,分为7个区,名城大学以2小时22分24秒,实现了赛事的四连冠。

  此前,在10月31日举行的日本大学女子駅伝中,第5区最长的一个赛段赛,共有9.2公里,拓殖大学大一新生,18岁的不破圣衣来发挥神勇,全程用时28分整,平均配速3分03,将区间纪录整整提升1分14秒。她第9个出发,最终超越6人,完成交接时追到了第3名,

  在今天的日本富士山女子駅伝中,同样是第5区赛段最长,有10.5km,各所高校都派出了队伍中最强的选手出战,这个区间也是全场比赛最大的看点。

  作为拓殖大学的核心,不破圣衣来当然被安排在了第5区,前不久,她刚刚创造了万米的PB,30分45秒21创日本历史第二,她今天的表现备受期待。

  今天,拓殖大学第4区间的选手发挥不佳,第12个来到交接点,落后第一的名城大学2分22秒。完成交接后,不破圣衣来登场,随即开启超人模式!

  刚跑出不到200米,不破圣衣来就超过了两名选手。

  跑到500米时,第13个出发的大东大学也追了上来,这个选手叫铃木优花,在10月份的日本大学女子駅伝中,她也是跑的第5区,同样是连超数人,率先打破区间纪录,但更强大的不破圣衣来。在她破纪录20多秒后刷新她的纪录,如果不是有不破圣衣来,她会是那场比赛在主角。

  不破圣衣来和铃木优花一直齐头并进,不到2公里就超越半数学校。

  但不到3公里时,铃木优花逐渐放慢速度,不破圣衣来却一直保持高速,拉开了与前者的距离。

  不破圣衣来第1公里配速2分59秒,开跑就进3分配,铃木优花比她慢2秒出发,配速至少达到了2分57秒。不破第2公里用时3分05,第3公里用时3分整。

  到了第4公里,不破圣衣来已经追到第5,随后他又超过2名选手,上升到了第3位。

  第4公里,不破圣衣来只用了2分54秒,这样的配速,一般只在大满贯男子精英选手中见过,今天她简直是要起飞的节奏。

  在5公里计时点后,不破圣衣来超过了日本体育大学,至此,她前面只剩下位卫冕冠军名城大学。不破通过5公里时用时15分09秒,平均3分02的配速,比她个人5000米最好成绩15分20秒还要快。

  被不破拉爆后,铃木优花并没有跑崩,到5公里时也追到了第5位,比不破慢了21秒。

  第6公里,不破有些降速,用时3分11秒,第7公里用了3分01秒,第8公里用了3分13秒,前面跑的太快,再加上后面有些爬坡,速度稍有放慢。

  最终,不破圣衣来用时32分23秒跑完10.5公里的路程,打破区间纪录,从第12名一直追到了第2,与领先的名城大学追回了1分09秒的时间。名城大学这一区间的选手实力也很强,和田有菜33分32秒也打破了此前的区间纪录。大东大的鈴木优花33分07秒同样打破区间纪录,她从第13追到了第3位。

  完成交接后,拓殖大学第6区的选手保住了第2的位置,但最后一棒的队友发挥不佳,最终被3人超越,拓殖大学最终只获得了第6名。

  不破圣衣来,这个18岁的长跑少女,半年多的时间,已经上演多次炸裂的表演,她步幅很大,超越多少干脆利落,赏心悦目,对于大多数同龄人,简直是降维打击,现实的比赛简直比动漫还要精彩,未来,她还能带来什么惊喜呢?

  查看文章上面的小视频,可全程回看不破圣衣来的表现,关注新浪跑步视频号[sinarunning],稍晚会上传本次比赛的全程回放!

马拉松接力跑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