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跑步出汗少 有必要补电解质吗?

冬季跑步出汗少 有必要补电解质吗?
2021年12月27日 11:04 新浪体育

  夏季跑步时,跑者们都会想到补充电解质,因为夏季出汗多。那么,在天气寒冷的冬季跑步,是否还有必要补充电解质呢?

  冬季由于天气冷的原因,跑者们在生理上和心理上对水的需求都没有那么大的渴望,但这并不意味着跑者不需要补水。实际上,冬季会有很多情况导致跑者会处于脱水状态。

  寒冷干燥的空气。冷空气含有的水分较少,所以在每次呼吸时,肺都要对吸进的空气进行湿润。这会导致体内的水分逐渐减少。另外,冬季在室内开着空调的话,空气非常干燥,呼吸时同样会带走体内的水分。

  汗水蒸发。天气冷时汗水蒸发非常快,所以冬季跑步结束后,往往感觉衣服并没有那么湿,也就导致跑者错误的认为没有出那么多汗,从而没有那么主动地去补水了。

  冷利尿。冬季时血液流通是受限的,这会导致血压升高。为了抵消血压升高,身体就要被迫通过尿液排出一些水分,从而有可能导致脱水。

  基于上述情况,冬季补水和夏季补水的原则没有太大区别,也就是说跑者在冬季不能因为天冷而忽视了补水。

  对于电解质的补给,跑者冬季跑步不超过一个小时的话,只需要补充水分即可。跑步时间超过一个小时,就需要通过喝运动饮料来补给钠、钾等随汗水流失的电解质。当跑者经常出现肌肉痉挛或者跑后非常疲劳,可能就是因为脱水或者电解质失衡。

  (智慧跑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跑步冬季出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