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路跑协会正式成立 促进全民健身活动开展

无锡市路跑协会正式成立 促进全民健身活动开展
2021年10月29日 09:53 新浪体育

  10月28日下午,无锡市路跑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位于贡湖湾湿地公园内的无锡马拉松体验中心隆重举行。无锡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海红、无锡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支部书记陈琛琛等领导出席大会并为协会揭牌。

  协会成立旨在丰富文体生活

  首届领导班子成员选举产生

  无锡市路跑协会由无锡汇跑体育有限公司、江苏微马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无锡德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无锡蜗牛不掉队越野俱乐部、江苏军创助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无锡锡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无锡跑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7家发起筹建,旨在团结全市路跑运动工作者和爱好者,通过开展比赛、训练、交流等各种活动,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推广和普及路跑运动。

  成立大会上,审议通过了《无锡市路跑协会章程》、《无锡市路跑协会会费收缴标准》等相关文件,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通过了协会理事、监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职务和人选。最终,李长征当选为无锡市路跑协会首任会长,蒋文豪、周筱燕、陈立功、王帅、潘俊仰、刘关斌6人当选为协会副会长,王菲当选为协会秘书长。

  国内路跑赛事参与人群逐年扩大

  未来协会促进无锡全民健身开展

  2021年7月,国务院印发了《全年健身计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计划》)。《计划》明确,到2025年,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人民群众体育健身更加便利,健身热情进一步提高,各运动项目参与人数持续提升,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38.5%。路跑作为群众接受度高,参与门槛较低的运动,参与人群逐年扩大,作为路跑领域最重要的马拉松项目,近些年来在全国得到了高速的发展。

  无锡市路跑协会的成立,将根据国家相关法规和方针政策,协助有关部门开展业务指导、技术咨询、组织或承办比赛,推动无锡路跑项目的普及与提高,助推全市路跑运动健康有序发展,促进国家全民健身战略的落实。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