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周末数十万人重返赛道 熟悉的马拉松回来了

一个周末数十万人重返赛道 熟悉的马拉松回来了
2021年10月18日 17:55 新浪体育

  金秋十月,中国马拉松正式回归!

  此前,跑友们一直沉浸在报名抽签的紧张氛围中,那么,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全国数十场赛事开跑,十余万人同日参赛,熟悉的中国马拉松终于回来了!

  备受关注的双金赛事东营马拉松,今年仅限山东省选手报名,但参赛选手中,还是有诸多耳熟能详的精英选手。

  经过激烈的角逐,全马男子、女子冠军分别被李子成以2小时18分55秒斩获、周昊以2小时38分35秒斩获。半马男、女子冠军分别被李伟、赵娜收入囊中,成绩分别是1小时8分48秒、1小时18分18秒。

  另一场备受瞩目的衡水湖马拉松也是双金赛事,同时也是下半年首场开跑的锦标赛,劳模管油胜再度出战,比赛中他与杨定宏杀的难解难分,直到最后时刻才惊险胜出。

  经过激烈的争夺,管油胜以2小时14分59秒获男子马拉松冠军,女子马拉松冠军则被陈丽琴获得,成绩是2小时40分02秒。半程马拉松项目的男子、女子冠军分别被谢杰和殷晓雨收入囊中,成绩分别是1小时10分47秒和1小时18分40秒。

  常州西太湖半马也是上周末一场关注度较高的比赛,西太湖半马是一条快速赛道,奖金设置丰厚,吸引了众多精英选手参赛。

  其中吴向东与贾俄仁加的对决尤其精彩,直到最后500米吴向东大幅加速冲刺取胜。最终,吴向东以1小时03分58秒夺冠,贾俄仁加以1小时04分04秒获得亚军,两人的比赛用时都十分亮眼。

  昨天,上海10公里精英赛开跑,虽然这是一个短距离赛事,但对于沪上的跑者来说,是必跑的赛事之一。一来有机会直通上海半马,二来也算是上马前的热身赛。

  最终,陈裕金以31分05秒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夺得男子组冠军,张新艳则以32分57秒卫冕女子组冠军。他们两人都是上海体育学院李国强的队员,陈裕金才19岁,上半年做过李芷萱的陪练。张新艳在最后加速摆脱李美珍,成功卫冕,全运会夺得双金后,一直没系统训练的她,直言冲的心脏都受不了了。

  此外,上周末还有拉萨半马、官厅湖马拉松、重庆武隆仙女马拉松、建德马拉松等赛事开跑,也是热闹非凡,跑友忙碌的季节到了,跑马的快乐终于回来了!

  下周,万众瞩目的武汉马拉松将归来,这是一场意义非凡的赛事,它的举办,必定吸引全球的目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马拉松赛事回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