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勒再次上演后来居上一幕:为何奇迹没有上演?

贝克勒再次上演后来居上一幕:为何奇迹没有上演?
2021年09月27日 09:46 新浪体育

  时隔两年,柏林马拉松回归,参赛人数达到2.5万人。

  这也是第一个恢复的大满贯赛事,在未来一个月多,六大满贯将密集恢复举行

  贝克勒无疑是全场比赛焦点。

  5公里用时14.22,相当快。

  在快到半马时,贝克勒再次上演掉速一幕,与第一集团拉开最后100多米距离,2019年柏林马拉松贝克勒也是如此。

  半马用时1小时48秒,兔子基本上按照世界纪录的配速在跑。

  在25公里以前,兔子带的成绩一直不错,成绩都低于世界纪录,但25公里后成绩距离世界纪录逐步拉大。

  25公里之后,调整过来的贝克勒重回第一集团,贝克勒也招呼队友往前顶,人们似乎看到贝克勒上演翻盘好戏,2019年柏林马拉松他就是这样的。

  在30公里处,成绩为1小时27分48秒。

  在35公里处,埃塞俄比亚另外一名选手阿多拉开始加速,用时为1:43:09,阿多拉也是一名高水平选手,在2018年基普乔格创造世界纪录的那场比赛,阿多拉获得第二名。

  在36公里处,贝克勒掉到第三名位置,肯尼亚选手耶贡超过贝克勒。

  最终阿多拉以2:05:45的成绩通过终点。

  贝克勒则以2:06:46的成绩获得第三名,作为39岁老将,贝克勒虽然未能创造新的世界纪录,但他的拼搏精神仍然足以让人敬佩。

  贝克勒的上一场比赛还是在2020年3月,他参加了2020伦敦Vitality半程马拉松并且大幅度打破了莫法拉的伦敦半马赛道记录,自此以后贝克勒就没有再参加比赛。

  和肯尼亚、美国、中国、日本等国家一样,作为中长跑的传统强国,埃塞俄比亚采取选拔赛的方式决出东京马拉松项目的6名(男女各3名)参赛运动员。

  埃塞俄比亚田协原计划在瑞士日内瓦举行选拔赛,日期为2021年5月2日。

  出于疫情考虑加之埃塞俄比亚很多运动员就在本国训练,最终将比赛地点改到国内。

  但贝克勒发表公开声明,确认不参加此次选拔赛,并非身体原因,而是觉得选拔赛与奥运会的正式比赛日期相隔太短,即便参加奥运会也将极大影响状态,因此贝克勒失去了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机会。

  1982年出生的贝克勒虽然今年已经39岁,但在2019年人人都不看好的情况下,他在柏林马拉松后来居上,创造了2:01:41的顶级成绩,比基普乔格创造的世界纪录仅仅只慢了2秒钟。

  想必贝克勒一定后悔万分,如果他知道他当时的表现,这两秒无论如何他也有能力追上。

  在8月份,贝克勒表示自己将参加柏林马拉松和纽约马拉松两项大满贯赛事,并且准备在柏林挑战世界纪录,因为他的上一场柏林马拉松距离世界记录是如此之近。

  贝克勒说“整整一年,我不能参加比赛,这对运动员来说真的很难,我想借此机会看看我能跑到什么水平”。

  过去18个月的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给每个人带来了挑战,也包括贝克勒。

  他因为训练而再次受伤,这使得他的心态也受到影响,并且由于新冠肺炎的限制,他也没有机会接触他的教练和理疗师。

  但当世界开始重新开放时,他飞往荷兰接受治疗,并在返回埃塞俄比亚后在家里建立了一个小型健身房,以帮助更好地训练。

  渐渐地,他改善了他的体型,他再次重新上路。

  他补充说:“不仅是疫情,还有其他挑战。每个人都必须克服困难。但现在我又在训练了,我真的很享受自己,感觉很放松。我希望在即将到来的比赛中向人们展示我的快乐。

  贝克勒过去一年的记录短片

  贝克勒也承认他的准备并不理想,他说:“我有一种感觉,我还可以再用几个星期进行准备,参加马拉松比赛总是充满期待并且具有不确定性,马拉松就是马拉松”。

  贝克勒的实际表现验证了他自己的想法,这场比赛天气稍微有些热,虽然一开始他表现平稳,但到了十几公里,他再次掉速。

  虽然他经过调整再次赶了上来,人们期待他再次上演2019年后来居上那一幕,但奇迹没有出现,在35公里左右,他已经无力再跟上这场比赛的最终冠军阿多拉。

  其实,贝克勒挑战世界纪录很大程度上是被外界炒作,鉴于他丰富的经验,他并不愿意做出任何草率的预测,他深知在42.2公里距离上竞争具有很大的不可预测性。

  同时,这场比赛天气似乎还不够凉爽,创造世界纪录没有运气可言,一定是天时地利人和的完美结合,今天这样比赛的火候似乎相比2018年基普乔格创造世界纪录时还差了那么一点点。

  不过这位老将仍然不服输,11月7日的纽约马拉松,他将再次上路。

  六大满贯赛事在2020年按下了暂停键,除了东京和伦敦改成了小规模的精英赛举办外,波士顿、芝加哥、纽约、柏林全部停办。

  而就在这个2021年的秋天,六大满贯悉数以大规模赛事的方式回归。

  在未来6周,六大满贯赛事将密集上演:

  ● 伦敦马拉松:10月3日

  ● 芝加哥马拉松:10月10日

  ● 波士顿马拉松:10月11日

  ● 东京马拉松:10月17日

  ● 纽约马拉松:11月7日

  (来源:慧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