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马拉松阿多拉夺冠 创十年来赛事最慢成绩

柏林马拉松阿多拉夺冠 创十年来赛事最慢成绩
2021年09月26日 17:5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26日下午3点15分,2021柏林马拉开跑。去年,柏林马拉松因新冠疫情首次取消,今年回归后,规模限制在了2.5万人。

  柏林马拉松是今年首场开跑的大满贯赛事,今年最大的看点是贝克勒的参赛。2019年他在这里跑出了2小时01分41秒的成绩,只比基普乔格的世界纪录慢了2秒。自从跑完这场比赛后,贝克勒足足有两年没有跑全马,今天的比赛,他就是冲着破纪录前来。

  第一个5公里用时14分22秒,平均2分53秒的配速,刚开跑速度就拉的很快。

  今天柏林是个大晴天,阳光越来越强,不知道后面温度提升是否会影响他们的状态。

  10公里用时28分47秒,依然保持2分53以内的配速,2018年,基普乔格破世界纪录时,10K用时29分01秒。

  贝克勒前14公里每公里的配速,要想打破纪录,必须跑进2分53秒的配速以内。

  19公里不到,贝克勒开始出现掉队迹象,到了20公里被拉下超过了30米。

  半程用时,第一集团1小时48秒,贝克勒落后12秒!而基普乔格破纪录时,

  半程用时1小时01分06秒。过了半程后,贝克勒没有再掉速,而是紧追第一集团。

  25公里时,第一集团掉速明显,配速比基普乔格的世界纪录慢了许多,而贝克勒也追了上来,只落后5秒。

  不到26公里,三个兔子都退出了比赛,贝克勒也追上了第一集团,并且在领跑一阵后,还示意其他人来交替领跑。2019年的柏林马拉松,贝克勒在33公里掉速,直到38公里才反超成为第一,最终越跑越快,差点打破世界纪录。

  30公里,贝克勒领先的第一集团用时1小时27分48秒,而基普乔格破世界纪录时,同样的距离用时1小时26分45秒,差距已经扩大到了1分钟,破纪录的希望基本没有了。

  35公里时,阿多拉加速摆脱了贝克勒,贝克勒再度落后,不知他是否还能再度反超?

  阿多拉的首马是在2017年的柏林马拉松,当时那场比赛他差点跑赢了基普乔格,最终落后对手14秒获得亚军,他当时跑出2小时03分46秒的成绩,超越贝克勒的2:05:04,成为历史上首马跑的最快的人,2017年柏林马拉松的成绩一直都是他的PB。

  37公里时,肯尼亚选手叶贡反超贝克勒后,又追上了阿多拉!叶贡算是一匹黑马选手,他的最好成绩为2小时08分18秒,今天是他个人第三场全马赛事。2019年柏林马拉松是他的首马,他跑出了2小时08分35秒。今年4月11日,在厦门马拉松全球精英赛意大利托斯卡纳站,叶贡跑出了2小时08分18秒的个人PB。

  40公里,阿多拉再次加速摆脱了叶贡,他用时1小时59分08秒达到计时点,3年前,基普乔格用了1小时55分29秒。

  最终,阿多拉以02:05:45获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柏林马拉松10年来,最慢的一次!

  叶贡获得亚军,2小时06分14秒刷新PB,贝克勒第三,2小时06分47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