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今日暴雨 全运会马拉松选手摔倒后爬起继续

西安今日暴雨 全运会马拉松选手摔倒后爬起继续
2021年09月26日 14:01 新浪体育

  今天(9月26日)上午,十四届全运会田径马拉松项目在西安永宁门鸣枪开跑。共有辽宁、河北、江西、山东等21支代表队的59名运动健将参赛,女子选手于上午7:30先行起跑,男子选手于上午8:00起跑。

  选手们用意志和体能演绎速度与激情

  直播画面中

  有选手在赛道上摔倒后爬起来继续跑

  致敬参赛选手!致敬体育精神!十四运田径马拉松项目全程42.195公里

  赛道以古城墙永宁门为起点,穿越整座城市,最终抵达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途径钟鼓楼、大雁塔、大唐不夜城、大唐芙蓉园等西安标志性景点。

  本次比赛女子共28人参赛,男子共29人参赛,其中包括陕西选手刘磊。

  上午9时30分许,记者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外看到,马拉松终程的路边已占满观众,他们冒雨举着应援横幅为运动员加油。

  在赛道旁执勤的保安李晗虽然穿着雨衣,但衣服已全部被雨水淋透。早上6时许,他和同公司的100多名保安人员就已达到赛场周围值守,确保赛事的安全进行。

  上午10时许,女子马拉松云南选手张德顺率先冲线,以2小时32分31秒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她在十四运会中收获的第二枚金牌,9月20日她获得了女子10000米金牌,9月22日获得女子5000米银牌。

  10时14分许,男子马拉松青海选手仁青东知布、江西选手彭建华、云南选手杨绍辉最后全力冲刺,依次到达终点,最终仁青东知布以2小时14分26秒获得冠军。

  张德顺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今天这场比赛跑完感觉很累,因为前两天跑了两场场地赛,今天的比赛对于她的体能是很大的考验。“奥运会比赛时天气特别热,感觉要跑晕了,到了全运会天气又特别凉,两场比赛反差很大。”

  在采访期间,张德顺不断弯曲活动自己的右腿,她说,今天这场大雨对运动员来说还是挺难的,因为到比赛后半段天气越来越冷,腿会有抽筋的感觉,现在她的腿也感觉有些不听使唤了。

  去年12月,张德顺才开始跑马拉松,对于这次的成绩,她说有惊喜但也是对自己努力的肯定。“虽然是从去年12月才开始跑马拉松,但我其实为了跑马拉松准备了很长的时间,大概从2016年开始训练方向就已经开始向马拉松靠近,自己付出了很多,回报也是很满意的。”

  “这届全运会原本定的目标是三块金牌,但在5000米比赛中冲刺能力不足没有拿到金牌,整体还是有些遗憾。”张德顺说,在明年的亚运会上,她希望自己能跑出好成绩,并争取取得突破。

  男子马拉松陕西选手刘磊说,这次比赛路线前半程有一部分是沿用的西马的路线,所以对于前半程的路线他还是比较了解的。“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全运会,比成什么样都已经很不错了,希望以后继续努力,在下一届全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来源:华商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