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00后新锐雨中夺取全运马拉松冠军

全运会|00后新锐雨中夺取全运马拉松冠军
2021年09月26日 11:33 北京青年报

  9月25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田径马拉松项目在西安永宁门鸣枪开跑。来自辽宁、河北、江西、山东等21支代表队的59名运动健将,在西安的大雨中开跑。历经挑战后,来自青海省的00后新锐仁青东知布获得男子马拉松金牌。女子马拉松比赛中,此前获得女子万米金牌和5000米银牌的张德顺摘得金牌。

  在比赛前,包揽5000米和10000米金牌的多布杰,退出了全运会的马拉松决赛。本次比赛女子赛事率先开枪,名将窦发仙早早领先多达200米,张德顺在第二集团默默跟随。女子选手接近30公里之前,李芷萱的鞋子被后面的选手踩掉,她不得不停下来重新穿上。

  男子方面,35公里计时点,江苏选手杨乐脚下一滑,重重摔在了地上,好在没有受伤,他起来后又追了上来。40公里处,男子选手在最后阶段展开激烈竞争,00后小将仁青东知布与彭建华在长达两公里的对决中你追我赶,仁青东知布最终靠着强大的冲刺,以2小时14分26秒获得冠军,彭建华落后5秒获得银牌,杨绍辉获得一枚铜牌。女子马拉松的夺冠悬念也在最后阶段揭晓,张德顺在冲刺阶段,凭借体能优势,以2小时32分31秒率先撞线,夺得女子马拉松冠军,李芷萱仅以3秒只差获得银牌。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褚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