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夫妻档浪漫故事:如果有机会我会一直参加成马

最强夫妻档浪漫故事:如果有机会我会一直参加成马
2021年09月22日 10:18 红星新闻

  “在中国马拉松市场快速发展的时间节点,成马可以做到全国领先,实属不易!希望成马可以越做越好,成马也算是我的福地,我个人创造PB的赛场,如果有机会我会一直参加成马。”

  去年的成马,关思杨和妻子丁常琴一举拿下男子第二和女子第一、双双站上领奖台的故事至今仍被传为佳话。而今年,他们又在为参加成马而努力,“目前我们是有意向参加成马的,但是也要看组委会会不会邀请我们,如果会参加的话我俩都想创造一下新的PB。”

  • 关思杨与丁常琴 资料图

  跑圈的浪漫故事

  两人的浪漫故事始于不离不弃。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10000米赛场上,中国选手丁常琴拿到了银牌,在那届比赛中,5000米的铜牌同样被她收入囊中。作为一名国家队女子长跑顶尖选手,丁常琴在长距离跑的各大项目上都有着出色的成绩:5000米个人最佳是15分12秒51,10000米最好成绩31分53秒09,马拉松更是能够跑到2小时26分左右。

  就是这样的一位希望之星,因为2017年受到的一次打击,在仿佛被世界抛弃之时,陪在她身边的,就是自己的男朋友关思杨。当然,现在是她的丈夫。

  丁常琴接受媒体采访 资料图

  两人缘起于2013年,当时同时在国家队训练的两人相识,那时关思杨还是一名陪练。而中国体坛不乏这样的“逆袭”故事,跆拳道奥运冠军赵帅此前就是专业队的陪练,而他的女朋友也是奥运会跆拳道的冠军选手。

  “专业队确实对运动员的恋爱有限制,但是这也是对运动员的职业生涯负责的举措,”关思杨说,“关键还是看运动员自身。我们就是在恋爱中互相激励,互相提醒,共同为了挑战更高的目标而一起努力。”

  每次参加马拉松都是一次约会

  过去了这么多年,两人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正是当年专业队的经历才造就了如今的自己。“我是贵州人,他是内蒙人,现在我在老家从事教师的工作,而他在天津的工作是和汽车打交道,”丁常琴说,“平时除了我们请假去对方的城市之外,也只有马拉松能够让我们聚在一起,所以还是很感谢这项运动的。”

  “我俩虽然是两地工作,但是这个情况是暂时的。”关思杨表示。“业余选手”还有一个浪漫的好处,夫妻俩可以一起征战赛场。关思杨在天津工作,丁常琴则在遵义任教,两地相隔两千多公里,47个全马的距离,比赛也是约会,让常年异地的俩人得以共同见证彼此的荣誉时刻。

  马拉松伉俪在赛后甜蜜合影 资料图

  “因为我们不是职业跑者,都有自己本职的工作,工作地点不在一个城市,所以一起参加比赛也算是一种约会吧,比赛当中也会给对方加油打气,弊端不会有。”关思杨表示。

  今年是成马的第五年,关思杨表示:“目前我们是有意向参加成马的,但是也要看组委会会不会邀请我们,如果会参加的话我俩都想创造一下新的PB。”

  红星新闻记者 胡敏娟

马拉松夫妻成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