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一马拉松比赛赛程“超标” 组织者道歉

英一马拉松比赛赛程“超标” 组织者道歉
2021年09月13日 17:26 新华社

  英国海滨城市布赖顿12日举办一场马拉松比赛,开赛大约2小时后才发现赛程比标准的全程马拉松多出近600米。赛事组织方事后发布声明,为这一“人为失误”道歉。

  据英国广播公司13日报道,这场比赛吸引了大约7500名选手参赛。由于赛事组织方在开赛后大约2小时才发现上述失误,所以无法临时改变赛事安排。

  马拉松全程为42.195公里。组织方在声明中说:“我们要向本次马拉松比赛的参赛者道歉,今天赛程多出了568米。我们为这给跑者们带来的影响深感抱歉,希望它不会损害人们的(赛事)体验,毕竟这是赛事在(因新冠疫情停办)18个月后的一次盛大回归。”

  由于这次赛程“超标”,选手名次受到影响。男子组冠军尼尔·麦克莱门茨跑完全程耗时2小时33分44.34秒,而他是在距离终点约200米处才超过了当时跑在第一位的奥利·加罗德。

  加罗德最终“屈居”亚军。他赛后对英国《每日电讯报》说:“我在比赛中处于领跑位置,如果距离正确(赢的就是我)……”他因组织方的失误感到“挫败”,但对筹备过程中工作人员承受的压力表示理解。(完)(乔颖)

马拉松英国赛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