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女子马拉松开跑 张德顺47名李芷萱62名

东京奥运会女子马拉松开跑 张德顺47名李芷萱62名
2021年08月07日 07:49 新浪体育

  今天,东京奥运会迎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马拉松项目女子的比赛登场。本次赛事,中国三位女将张德顺、白丽、李芷萱为国出战。

  在今年的奥运选拔赛徐州马拉松赛中,张德顺获得冠军,今天的比赛还只是她的第三场全马赛事,前两场都跑进了2小时30分大关。白丽在南京马拉松首次跑进2小时30分达标奥运,徐州马拉松她获得第二名,拿到了东京奥运会的门票。李芷萱则是第一个达标奥运的中国马拉松选手,她的PB是在2019名古屋女子马拉松创造的2小时26分15秒,去年的上海马拉松也曾跑出2小时26分39秒,连续两年成为国内女子马拉松最快的选手。

  北京时间早上5点,2020东京马拉松女子马拉松正式开跑。开跑后的气温达到了26度,湿度也超过了80,这样高温高湿的天气,对选手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

  本土作战,日本选手上来表现的很兴奋,前田穂南在前5公里充当领头羊,在队伍最前面领跑。

  3公里后,中国选手白丽开始掉队,并逐渐被第一集团拉开。

  第一个5公里用时18分02秒,李芷萱和张德顺依然处于第一集团。

  在随后一处补给点,波兰一位选手拎着塑料袋补给的方式,成为比赛一个有趣的小花絮。

  来到10公里,第一集团用时36分16秒,张德顺处在第32位,李芷萱处在第35位。白丽落后了近两分钟,处在第82位。

  13公里处,李芷萱似乎有些掉队的倾向,跑在了第一集团的末尾。

  15公里,第一集团用时54分47秒,此时张德顺落后了6秒,李芷萱落后8秒,白丽落后3分07秒。

  比赛进行到半程,第一集团用时1小时15分14秒。此时日本选手一山麻绪一直处在第一集团。

  张德顺落后45秒处在第32,李芷萱落后93秒处在第51,白丽则落后5分多钟。

  比赛来到30公里,第一集团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世锦赛冠军切比蒂格掉出队伍,美国选拔赛冠军KIPYEGO也在补给时掉队,而她的队友塞德尔则一直保持领先,塞德尔是美国奥运选拔赛的黑马,一边跑步一边打工,首马就赢得了美国奥运马拉松席位。

  30公里用时1小时46分04秒,第一集团还剩9人,一山麻绪依然在列。

  中国三位选手分别处在第40位、63位和74位。

  33公里处,肯尼亚选手杰普切尔切尔和世界纪录保持者科斯盖开始加速,第一集团开始被冲散,一山麻绪开始掉出队伍。

  35公里用时2小时02分58秒,第一集团只剩下5人,她们是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科斯盖,女子半马世界纪录保持者杰普切尔切尔,首马跑出227杀入美国奥运队伍的塞德尔,以色列女子马拉松纪录保持者切姆泰,巴林选手春巴,她们将朝着金牌发起冲击。

  36公里后,巴林选手掉队,37公里后,美国选手塞德尔掉队。

  38公里风云突变,以色列选手选择了退赛,塞德尔借机超越上升到第3位,肯尼亚的两位选手开始领跑。

  40公里,杰普切尔切尔和科斯盖领先,第三的塞德尔落后6秒,第四的德雷杰落后39秒。

  最终,半马世界纪录保持者杰普切尔切尔以2小时27分20秒获得冠军。

  科斯盖获得银牌,成绩为2小时27分36秒。塞德尔获得第三,成绩为2小时27分46秒,继里约的鲁普后,美国马拉松再获一枚铜牌。日本选手一山麻绪获得第八,成绩为2小时30分13秒。

  中国选手张德顺获得第47名,成绩为2小时37分45秒。

  中国选手李芷萱获得了第62名,成绩为2小时45分23秒。

  中国选手白丽处在第67名。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