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马拉松竞走赛事堪忧!北海道热浪侵袭

东奥马拉松竞走赛事堪忧!北海道热浪侵袭
2021年07月31日 15:15 新浪体育

  日本北海道地区的凉爽气候,原本应该是下周东京奥运会马拉松与竞走项目的绝佳比赛场地,现在却遭遇热浪侵袭。

  奥运会组委会忧心即使把赛事提前到清晨,气温对选手而言依旧太热,于是在2019年决定把这两项赛事从东京移师到北海道进行。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表示,北海道札幌的夏季温度通常相对凉爽,比起东京低了摄氏5到6度。

  不过就在上周,札幌气温突然飙高到摄氏34度,下周马拉松赛事举行时,预估最高温仍在31至34度徘徊。

  北海道其他地区甚至出现更高气温,记录到今年夏天日本最高温摄氏38度,而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5日就要在北海道札幌举行,接着是女子竞走,以及男女的马拉松赛事。

  东京的热浪也不容小觑,未来数周预估高温在摄氏30至34度之间。

  东奥组委会一直苦于高温,出动了不少应对措施,包括架设喷雾站,以及发放冰背心。

  东京当初在争取奥运会主办城市时曾说,东京的夏天“有许多日子天气和煦”,“是选手最能发挥的理想气候”。但事实上,许多选手和志愿者都因为炎热天气苦不堪言。

  网球赛事原本在大太阳下举行,收到许多抱怨。俄罗斯选手梅德韦杰夫(Daniil Medvedev)在比赛中爆汗,抱怨“我要死了”,赛事目前已经推迟到稍晚时段举行。

  主办方今天为酷暑应对措施辩护,但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坦承:“我们需要更加警惕”。

  他表示,赛事目前有30人出现“热疾病”(主办方称不如中暑严重),大多是奥运会员工或志愿者,没有人出现重症。

  虽然过去奥运会赛事曾经在比东京更热,或更潮湿的地方举行,像是雅典或北京,但东京又热又湿,是相当不舒适,甚至可能致命的组合。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