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协:暂缓对山地、野外赛跑赛事认证

中国田协:暂缓对山地、野外赛跑赛事认证
2021年07月28日 18:48 新浪体育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王琼 李颖

  自从甘肃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发生事故后,国内众多的马拉松赛事、越野赛都按下了暂停键,今天中国田径协会发布了《中国田径协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田径赛事活动安全监管服务工作的意见》,《意见》中列举了加强赛事安全监管的24条重要举措。

  《意见》中,有哪些重要内容,看仔细了——

  1、在世界田联正式下发相关规则、标准前,中国田径协会暂缓对山地赛跑和野外赛跑两类赛事的认证。

  2、依据世界田联田径竞赛规则,“马拉松”名称须应用于标准距离(42.195公里、21.0975公里)的赛事,各级田径赛事活动主管单位应规范使用“马拉松”名称。在新兴跨界跨项、超长距离的跑步赛事中,未经同意不得在赛事名称中使用“马拉松”字样。

  3、根据赛事活动规模,加强监管。500人以上田径赛事活动须报县级及以上政府部门(公安、应急);500人以下田径赛事活动按属地公安、应急及体育活动相关管理办法、规定执行。

  4、建立运营单位“由易到难”逐级办赛的晋升机制。赛事承办、运营单位须按首办、中国田协铜牌、银牌、金牌、世界田联标牌赛事的技术标准要求逐级组织运营赛事,不得越级承办和运营与自身资质和技术力量不匹配的赛事活动。

  5、中国田径协会建立对路跑赛事运动单位专业资质认证制度和年审制度。强制要求设立运营单位赛事总监岗位,全面负责赛事的组织运营。

  6、赛事活动举办场地提供方须与主办、承办、运营单位共同承担安全责任。

  7、根据参赛人员运动等级水平和运动能力,建立由易到难、由短到长逐级报名参赛机制。

  #全版意见如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跑步马拉松赛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