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香港马拉松10月24日举行 邀海外选手参加!

2021香港马拉松10月24日举行 邀海外选手参加!
2021年07月12日 09:54 新浪体育

  据网络报道:渣打香港马拉松赛会近日举行传媒活动,介绍赛事筹备的最新资讯。香港业余田径总会及渣马筹委会宣布,打算按去年的延赛安排,于10月24日举行赛事,而因应疫情,将要求选手及主要工作人员必须接种两针疫苗,以及将赛事参赛总人数缩减。

  田总主席关祺、渣马筹委会主席高威林及田总行政总监伍于豪昨天出席活动。关祺表示,仍暂定10月24日举办赛事,但预计赛事总参加人数,将会由约74000人大幅减至18500人,另外,所有跑手和主要工作人员均须在赛前14日完成接种两剂新冠疫苗方可出赛,并希望可在下月起接受报名。

  关祺表示,虽然赛事延期,但赛事筹备工作仍然继续进行,赛会一直与政府紧密联系,目前提案仍等待政府审批。

  跑手须付50元防疫行政费

  赛会计划缩减总参赛人数,10公里、半马及全马人数约分别为8000、6500及4000人。大会亦会邀请少数(不多于20位)海外跑手出战全马,并按政府隔离防疫要求。路线方面,全马与半马维持不变,10公里赛则有修改,目的是尝试集中路段避免封路。由于要购买防疫物资,大会将向每名跑手收取50元防疫行政费,若赛事因疫情恶化取消,在比赛开始前14天取消会退还一半报名费及全数防疫费,14天内取消,将不会发还任何费用。跑手入场程序从简,至起跑前15秒仍要戴口罩,起步前亦要与其他人维持1.5米距离。赛事由金标赛事转为精英级赛事。

  (马拉松报名)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马拉松香港赛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