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首都圈赛事空场进行 马拉松是否接纳观众待定

奥运会首都圈赛事空场进行 马拉松是否接纳观众待定
2021年07月09日 10:17 新京报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抵达东京。图/新华社发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中央政府、东京都政府、东京奥组委、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今天晚间召开五方会议,决定东京奥运会位于1都3县(东京、神奈川、埼玉、千叶)的所有比赛原则上将在无观众的状态下举行。

  今天下午,日本首相菅义伟召开新冠感染症对策总部会议,宣布基于应对新冠的修改后的特别措施法,向东京都发布第4次紧急事态宣言。在7月11日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到期后,东京都将转入紧急事态宣言。埼玉、神奈川、千叶、大阪4个府县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也将延长,期限至8月22日。

  在日本政府宣布东京都将第4次进入紧急事态宣言后,日本中央政府、东京都政府、东京奥组委、国际奥委会以及国际残奥委会今天晚上举行五方会议,今天抵达东京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线参加。

  五方会议决定,为减少疫情扩大风险,东京奥运会期间在东京都进行的开闭幕式以及各项比赛都将空场进行。尽管紧急事态宣言对象只是东京都,但出于减少人员往来考虑,在神奈川、埼玉、千叶等首都圈进行的奥运会比赛也将空场进行。至于在北海道进行的马拉松比赛,各方近期也将协调是否允许接纳观众。

马拉松东京奥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