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冠军钱鼎彬构成兴奋剂违规 将被禁赛四年

马拉松冠军钱鼎彬构成兴奋剂违规 将被禁赛四年
2021年06月24日 16:13 新浪体育

  据跑者生涯体育消息,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昨日发布相关通知,认定钱鼎彬构成兴奋剂违规。

  《通知》指出,钱鼎彬在接到反兴奋剂检查通知后,逃避样本采集,涉嫌构成兴奋剂违规。接到通知后,钱鼎彬对涉嫌兴奋剂违规做出了解释说明,并提供了证据材料,经审核,根据国家体育局《反兴奋剂规则》,还是认定构成钱鼎彬兴奋剂违规。

  根据《反兴奋剂规则》,钱鼎彬将被禁赛4年,在接到这份《通知》后20天内,钱鼎彬如果不承认兴奋剂违规,可在7月14日前提出听证申请,逾期将视为承认兴奋剂违规。

  如果在7月14日前,钱鼎彬主动承认兴奋剂违规,接受相关处罚,并对违规原因做出解释,最多可减少1年的禁赛期及相应经济处罚。

  5月30日,反兴奋剂中心对钱鼎彬进行了一次赛外飞行检查,检察官在钱鼎彬训练结束后,通知他接受兴奋剂检查,但钱鼎彬却突然加速跑走,检察官给其打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发送短信也没有回复,检察官于当天15时离开钱鼎彬小区。此后,钱鼎彬被认定主观逃避药检,田协对其进行了临时禁赛的处罚。

  钱鼎彬今年在春季的马拉松中大爆发,不断跑出亮眼的成绩,钱鼎彬此前的PB是是去年在常州跑出的2小时16分59秒,今年4月18日的盐城马拉松,他一举跑出了2小时13分22秒,作为一个非注册选手,这个成绩也仅次于贾俄仁加去年上马的成绩。而在盐城马拉松的前一周,钱鼎彬还在无锡跑出了2小时17分01秒的成绩。盐城马拉松后一周,他又以2小时15分21秒拿到双遗马拉松的冠军,连续两周都刷新赛会纪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