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最大程度地避免受伤?六个跑步法则让你更安全

如何最大程度地避免受伤?六个跑步法则让你更安全
2021年06月23日 10:59 新浪体育

  不少跑友身边应该都认识几个,

  仿佛是“受伤绝缘体”的神级跑者;

  也认识许多跑步多年,

  但大部分时间都在因伤停跑的跑友。

  他们的差异在哪呢?

  跑步可能不受伤吗?答案是理论上有,实际上不可能。细想来,从事任何运动都有受伤的风险。

  跑步也并非我们表面上看到的那么简单,我们还是要注意一些方式方法才能避免受伤。那如何最大程度地避免受伤呢?我们从以下六个跑步法则来入手。

  1、注重热身、拉伸训练。对跑步不太在意,想要运动的时候,随意直接的就开始,也不进行热身运动。在身体还没有准备好的情况下,突然进行运动,可能冲击力太大,有的人承受不住就会受伤。

  2、听从身体的反馈。这个预防伤病的建议可能是听得最多,不过其实也是最好的。如果不是忍着疼痛跑步,那会很有效地预防伤病。大部分的跑步伤病不是突如其来的,它们不会攻其不备。它们在袭击之前会给一些信号—酸疼、持久性疼痛。

  3、交叉锻炼为身体提供休息和恢复。有研究表明:每一次迈步,都会产生2到3倍的身体重量,在下山的时候还会产生更多。我们的肌肉,关节和连接组织在这样大的压力之下产生疲惫就不足为怪了。容易受伤的跑步者可以避免连续几天高负荷的跑步,进行交叉锻炼减少重复跑步的乏味感,锻炼不同肌群。

  4、学习正确的跑步姿势。很多人跑步姿势都太过于随意,没有科学地去跑步姿势的学习。事实上,跑步姿势对身体各个部位的影响作用很大。如果重心位置放错了,很有可能会造成膝盖等各个部位的损伤。

  5、选择一双合适的跑鞋。跑步鞋在过去几年中有很大的改变。它们透气更好了,并且使用的材料更加高级了。更重要的是,鞋的选择范围更宽了(比赛鞋,训练鞋,室内跑鞋,越野跑鞋)。穿着不合脚的跑鞋或者不适合跑步的鞋子,对预防跑步伤有害无利。就算它再贵再是大品牌也一样会增加你的损伤率。

  6。 及时补水。如果你在开始跑步之前已脱水,或者在跑步期间脱水,则可能增加电解质耗尽的风险。需要钾(一种电解质)以使肌肉收缩后放松。如果您在跑步时钾水平已耗尽,或者在跑步时出汗过多将其消耗掉,而跑步时不补水,则会增加小腿,四肢和抽筋的机会。

  受伤还是飞跃,需要智慧来分辨这二者的区别,如同改变你能改变的,适应你无法改变的,最难的是区分什么才是你能改变和不能改变的。

  (跑团邦)

跑步受伤运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