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跑步很难 小技巧教你持续跑下去

坚持跑步很难 小技巧教你持续跑下去
2021年06月22日 13:20 新华网

  对于很多人来说,开始跑步并不难。斗志昂扬买装备定计划一顿安排,也督促自己实施了一两个月,但最后不是因为太过枯燥劳累,就是忙于生活没有时间,很难坚持下去。

  跑步贵在坚持。对于很多人来说,这句简单的话实在太难实践。首次我们还是得降低一些标准,想要持之以恒,

  我们应该适当的让跑步简单一点,随性一点,更适合自己一点。

  今天就来跟大家讲讲有没有什么小技巧可以坚持跑步。

  01 把跑步看轻松

  首先,跑步确实是一件无聊的事情。在这种长期多次重复动作中,你的肌肉会疲劳,全身会出汗,控制不好的话还会膝盖疼,这些都是令人不舒服的感受。

  而且到中后期,体重趋于稳定,且运动配速里程等数据也基本到了瓶颈,跑步很难再令人兴奋起来。

  我们也不用违背心意自欺欺人,骗自己说跑步很有趣。跑步确实是个很难熬的事情,没必要装作很享受的样子。

  不用责备自己懒惰,接受跑步这件事情本来就很难之后,其实反而会轻松很多。与其变着法子哄自己美化说跑步多么有趣有用,不如在跑步时做一些自己喜欢或有趣的事,来转移或减轻跑步的痛苦。

  02 选择背景音乐

  跑步时的背景音乐是很有用的,适合的歌曲可以激励你,让你忘记劳累,心中充满活力,快乐的完成目标。所以可以

  找一些你最喜欢的音乐在跑步时听,边跑边听,或许你会发现音乐的不同魅力。

  你也可以用听其他的内容,比如平时没耐心看下去的有声书长文,有趣的广播电台,或者是演讲分享等等。

  如果是在健身房跑步,还可以拷一部电影或者电视剧在 U 盘里带过去边跑边看,在运动的同时也可以刷完了想看的剧。

  03 和朋友一起运动

  找个好搭档一起跑步吧,你可以感受到集体的力量,

  被朋友激励,你就不会放弃。相互督促,有时候契约精神也能约束你,打败懒惰,出门跑起来。

  狗狗也是很好的跑步搭档。

  如果你有狗的话,带着它一起跑吧。看到它放肆撒野的步子和开心的表情,不知不觉你也会跟着多跑了一点。

  04 给自己一点奖励

  这个奖励可以是任何形式的。比如完成一次就买东西给自己。可以是一本书、一件衣服,或者是想买很久但一直犹豫的某个包包。

  当然买跑鞋运动服之类的运动装备会好一些,在提升跑步安全和舒适性的前提下,你可能因为想尝试新设备,就又多跑了一点。

  还有很多朋友会给自己发钱作为奖励。比如跑一次给自己十块钱,存下来的钱可以自由消费,买衣服帽子或者是吃顿好的都行。如果跑了一段时间还是不行,那就加钱,坚持的时间越长,攒到的钱最多。

  05 置办一套运动装备

  跑之前选一套比较好的跑步装备,

  这样可以让你看起来更加专业,也让你充满信心。比如一个跑步的腰包,易携带的运动手环或者是一双穿起来很舒服的跑鞋。买了穿上这些装备,你至少要对得起自己的钱吧。装备都齐全了,然后一旦不做就特别绝望。多跑几次才能“赚”回花出去的钱,不会有自己不配的感觉。

  另外养成一个习惯,穿上鞋子换了衣服就去跑。四十分钟左右,跑不动,就溜达。从散步开始,一点问题也没有。其实快走也会出汗,很舒服。

  06 记录你的运动成绩

  使用运动APP来记录你的每一次运动数据,多数情况下,你会发现自己远比想象的要厉害许多!

  当你以后翻看自己历史的路线、里程、配速,回想起每次跑步的心情感受,一定有满满的收获感和满足感。你能感受到自己体重减轻了,耐力增加了,肌肉结实了,免疫力增强了,你会更加努力,将成功进行到底。

  07 试试不同的跑步路线

  如果已经开始腻了,这时候可以换条路线,探索一些周围不熟悉的小路,你会发现不一样的风景。甚至可以开车到郊区去跑,这也相当于来了一场周边游了。

  也可以尝试给自己设定一些特殊路线,比如利用跑步轨迹功能跑出一个爱心、五角星等形状,或者跑出自己的名字等。

  08 直播自己的跑步动态

  跑步前可以拍张照片发到朋友圈,设定目标让大家督促自己,求赞求评论。如果收到很多赞,可能又多跑了一点。其实跑步只要坚持跑10分钟之后,就基本能按照自己原想预定的路线完成任务。

  当朋友为自己而呐喊加油时,为了不让你的忠实观众失望也给自己一个交代,坚持跑下去是你必须要做到的事情,为了完成设定目标你会更努力。

  09 寻找跑步中的小乐趣

  跑步过程中,也可以给自己制造一点乐趣。在街区公园或跑道,基本都会有很多人一起运动,年龄层也是老少皆有,

  这时候你可以通过观察人群转移注意力。

  比如观察帅哥靓女,发现今天炫酷的好身材,捕捉今天最腻歪的情侣,选出今天最养眼的颜值代表等。也可以搞笑一点,偷偷在心里评选今天穿得亮瞎眼的造型搭配,最滑稽的跑步姿势等等。

  也可以来计数,数数超过自己的人有多少,短发的人有几个,有几个汉子是裸着上身跑的,今天穿得最多的衣服颜色是哪个之类的。

  不知不觉中,在观察大长腿小细腰,养眼的同时时间也过得嗖嗖的,跑步目标也可以很快完成。

  最后还是要强调,跑步不应该是负担,今天没有跑步,也不用过多苛责自己。原谅自己的小惰性,毅力和恒心本来就是很难养成的。

  跑步应该是一件轻松的事情,想跑的时候就去,跑了就值得夸赞和表扬。不要有过多负担,放松心态,不要对跑步产生抵触,反而更容易长期跑下去。

跑步技巧运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