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赛事故的“痛点” 不该是商家的“卖点”

越野赛事故的“痛点” 不该是商家的“卖点”
2021年06月08日 10:02 新浪体育

  针对“用马拉松事故选手照片做海报引争议”一事,6月7日,小蓝象服装有限公司告诉澎湃新闻,他们收到了相关情况反映,已对涉事广告进行下架处理,目前正在调查此事(2021年06月07日澎湃新闻)。

  5月22日上午,在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黄河石林景区举行的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遭遇极端天气,造成21人遇难。这场夺命的马拉松,不仅是中国马拉松跑者的至暗时刻,也是世界马拉松历史上的一次悲剧,更是遇难者家属和广大马拉松爱好者心中永远挥之不去的伤痛。

  悲剧发生至今,人们的心情还没有平复下来,心里的伤口也没有完全愈合。但是,有人却拿此事做文章,打起了广告。用一张广告海报上写有“保持干燥、至关重要”“棉织品很吸汗,不容易排出从而加剧失温风险”等字样,宣传文字下方为此前甘肃白银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选手包裹着保温毯的照片。这究竟是想干什么?

  白银马拉松,是天灾也是人祸,社会进行反思。作为遇难者的家属,也还沉浸在失去亲人的痛苦之中。此时抛出这样的一张海报。棉制品“很吸汗”、可以避免“失温风险”,和白银马拉松运动员“失温”、甚至死亡的照片联系在一起。这不是往大众的伤口上撒盐吗?

  作为有责任心的企业,应该和社会心心相连,心心相印,心心相照。社会的不幸也应是自己的不幸,社会的痛点也是自己的痛点。面对社会之痛,首先应该担负起抚平伤口的责任。而上述商家却摆出一副洋洋自得,自以为是的样子,把社会之痛当作自己产品的卖点,做起了棉制品的广告,完全忽视了整个社会的感受。

  古人云:“;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是要求我们要通过合理正当渠道获得财富,更要保持一颗善良的内心。恪守商业道德和良心,敬畏公序良俗和主流价值,应该成为经营者坚守的边界和底线。不顾他人的感受,拿马拉松事故做广告,眼中只有钱,心中没有爱,已经触及到社会的底线,必将受到社会的唾弃。

  (人民网)

越野赛事故卖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