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长春元素 “长春马拉松”今年改名

深挖长春元素 “长春马拉松”今年改名
2021年05月08日 10:24 新浪体育

  与往届赛事相比,今年的长春马拉松没有了“国际”字样。对此,赛事组委会做出三点解释。

  首先,取消“国际”字样是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印发的《体育赛事活动管理办法》做出的,该《办法》自2020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其中第十二条规定,中央和国家机关及其事业单位、全国性社会组织主办或承办的国际性、全国性体育赛事活动,名称中可以使用“世界”“国际”“亚洲”“中国”“全国”“国家”等字样,或具有类似含义的词汇,其他体育赛事活动不得使用与其相同或类似的名称。其次,也是跟随马拉松发展的趋势,效仿知名马拉松赛事。目前如北京马拉松、杭州马拉松,均已将“国际”二字去掉。第三,随着三届长春马拉松赛事的发展与探索,“长马”已寻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今后赛事将深挖长春城市特色文化元素,将其打造成更具影响力的马拉松赛事,去掉“国际”二字,更加彰显文化自信。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本届长春马拉松虽不再使用“国际”字样,但不限制外籍选手报名参赛。

  (长春日报)

马拉松长春名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