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马拉松项目备战东京奥运会动员大会举行

2021年马拉松项目备战东京奥运会动员大会举行
2021年05月06日 17:46 新浪体育

  2021年马拉松项目备战东京奥运会动员大会在昆举行(潘思雨 摄)

  2021年马拉松项目备战东京奥运会动员大会在昆举行(潘思雨 摄)

  4月30日,在距离东京奥运会马拉松项目开赛100天之时,中国马拉松队在昆明呈贡体育训练基地召开2021年马拉松项目备战东京奥运会动员大会。动员大会首次公布东京奥运会国家马拉松队人员名单,其中云南著名马拉松选手董国建、杨绍辉、粟国雄、张德顺成功入选,知名教练张国伟也领衔入围国家队教练团队。

  此次公布的国家马拉松队人员名单,水涛、杨志伟、闫涛任领队;张国伟、肖丽、孙日鹏、李国强、刘宝组成教练团队;男子项目运动员包括彭建华、杨绍辉、董国建、粟国雄;女子项目运动员包括张德顺、白丽、李芷萱、史立莹、张新艳。此次大名单的公布意味着马拉松东京奥运会选拔工作圆满结束,同时国家马拉松队正式成立。

  动员大会上,张国伟代表教练组明确了下一步的训练目标,全队将认真研究分析对手,制定出更加科学的训练计划,并把它贯彻到每天的训练中,做到知己知彼,抓好训练每一个细节。

  运动员代表江西名将彭建华发言表示,徐州马拉松让他找到了比赛的感觉,专项训练效果、生理生化指标逐步提升。“只有把每一场训练当成比赛,才能在比赛中发挥出训练成果,才能在奥运会上打破个人最好成绩,实现让中国马拉松队员亮剑的梦想。”彭建华说。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于洪臣则对国家马拉松队提出了总体要求,“我们队里的每个人都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和明确自身责任。要明确训练原则,以安心、静心、专心三心要求为最后冲刺的心态,精、准、细、实四字标准进行训练。在东京奥运会赛场展示我们中国在疫情防控上伟大成果,更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祖国!”

  作为承接国家马拉松队日常训练的昆明呈贡体育训练基地,将在云南省体育局的支持下全力以赴保障国家马拉松队训练生活所需。省体育局副局长余红颖更是表态,云南体育人将支持参与好国家队备战工作,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国家马拉松队健康安全投入训练。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田径协会反兴奋剂办副主任何军在动员会上还讲解了反兴奋剂工作要求与实施细节,督促运动员严格遵守相关反兴奋剂规定,做好“五品”的个人自我管理与自我保护。拿公平的名次,拿干净的成绩。(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马拉松奥运选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