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烧钱”又费力 为什么还那么多人跑?

马拉松“烧钱”又费力 为什么还那么多人跑?
2021年04月22日 10:51 新浪体育

  近几年,马拉松逐渐演变成全民健身运动,参与人数也呈现井喷式增长,虽然马拉松比赛越来 越多,但毕竟马拉松真的很烧钱、很虐、很难中签,既然这样,你为什么还要去全国各地跑马拉松并乐此不疲呢?

  
难道马拉松真的有什么魔力?
不少跑友给出了以下答案,看完你是否觉得条条戳中你的内心!

  理由一:喜欢用马拉松激励自己常年坚持跑步

  很多跑友把一场马拉松定为自己跑步的一个目标,对于一些跑友来说,日常跑步经常会产生一定的惰性,如果一年不参加几场马拉松,很可能就会逐渐厌跑或放弃跑步,将一场赛事作为自己的备赛目标,的确会让跑步变得更有动力。

  理由二:喜欢以跑马拉松为借口去旅游

  不少跑友现在一年都会跑5个以上不同城市的马拉松,而他们跑马拉松的最大目的不是追求成绩,而是可以以跑马为借口,去全国各地旅游,跑着跑着,全国各地就都游遍了。参加的马拉松都是自己想去或喜欢的城市,“世界那么大,我想去跑跑”已经成为很多跑友跑马拉松最大的原因。(ps:今年下半年你还想去哪个城市 跑马 旅游 )

  理由三:喜欢“跑马很虐,但完赛很爽”的感觉

  每一场马拉松42.195公里,虽然总是会在30公里后跑崩,虽然每次比赛都会骂自己傻X,为什么放着好好的周末要来受虐,但是每次跑完就觉得这么爽的感觉必须得再来一次,当你越过终点觉得自己完成了一项不可能的挑战的时候,那种自己被自己感动的感觉真的是比什么都重要!

  理由四:喜欢马拉松的那份独特热闹

  喜欢三万人在起跑前共唱国歌、喜欢无论暴雨还是暴晒大家都义无反顾的踏上赛道、喜欢大量群众和志愿者为你加油呐喊、喜欢一座城市贴心的照顾跑者,这份属于马拉松独特的热闹,让不少跑友越来越爱上这项运动。

  理由五:喜欢和志同道合的人狂谈跑步

  众所周知,一场马拉松结束后,不少跑友都会认识一些志同道合的跑友,通过马拉松他们可以狂谈和跑步相关的内容,聊配速、聊装备、聊状态、互放烟雾弹、约下一场马拉松一起参赛,这种感觉真的挺好。

  难道跑马拉松的人就不怕自己猝死吗?不怕自己受伤吗?怕!但是,我们也相信专业的训练、充足的准备和良好的心态,能够避免绝大多数的问题, 只要对自己的身体足够了解,做好了万全的准备,每一个跑者都可以尝试马拉松!

  (来源:网络)

马拉松热爱赛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