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马拉松“背椰哥”:一直跑一直年轻

海口马拉松“背椰哥”:一直跑一直年轻
2021年04月11日 19:05 新浪体育

  海口网4月11日消息(记者李万内)11日,2021海口马拉松赛开跑。在半程马拉松赛道上,有一位背着椰子、光着脚丫迈着矫健步伐的大哥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被网友称为“背椰哥”。当天,海口网记者通过“海口跑吧”联系上并专访了这位选手——今年55岁的马英明。

  马英明背椰子参加海口马拉松赛。(网友视频截图)

  马英明告诉海口网记者,他的祖籍在浙江金华,但他在海南已生活了30年。从开始跑马拉松赛至今,马英明已参加60多项马拉松赛事,多为全马。今年考虑到各种因素,马英明报了半程马拉松,这对于有14年马拉松赛经验的他来说毫无压力,因此马英明想通过特别的方式带动现场氛围,同时也锻炼自己的意志。

  马英明直言,以前就有过背椰子参加比赛的想法。海口别称“椰城”,椰子是当地特产,马英明希望通过背椰子这种特别的方式,表达对赛事的支持和对马拉松的热爱。“椰子是我凌晨从家里带出来的,一共4个椰子,背着跑了大概7公里后,掉了一个,最终跑出2小时22分的成绩。”半程马拉松结束后,马英明把剩下的椰子带回家。他说,当时好多跑友和市民都在为他加油,这就是马拉松的魅力。不过他没想到背椰子的行为会引起网友关注,“很开心得到大家的支持,也希望更多人参与马拉松,感受运动的快乐。”

马拉松海口椰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