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马拉松选拔赛落幕 彭建华张德顺等6人出线

奥运会马拉松选拔赛落幕 彭建华张德顺等6人出线
2021年04月11日 12:34 新浪体育

  徐州马拉松暨奥运会马拉松选拔赛今晨起跑。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摄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4月11日上午,2021年徐州马拉松暨奥运会马拉松选拔赛在江苏徐州鸣枪起跑,包括董国建、彭建华、多布杰、李芷萱、何引丽等名将在内,100多名国内马拉松高手参与角逐。

  最终,彭建华、杨绍辉、董国建分获男子组前三,张德顺、白丽、李芷萱分获女子组前三,以上6人拿到东京奥运会马拉松项目参赛资格。

  徐州马拉松创办于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徐州马拉松先后承办了雅加达亚运会选拔赛、多哈世锦赛选拔赛。因疫情取消一年后,2021年徐州马拉松再次承担了东京奥运会选拔赛的任务,志在冲击奥运会资格的高手们一战定胜负。

  今年夏天的东京奥运会,中国马拉松队共选拔3男、3女参赛,此次选拔赛的规则也非常明确。只要此前或在此次比赛达标东京奥运会,并获得选拔赛的前3名,便可以拿到奥运门票,若前3名有成绩未达标者,按选拔赛名次从达标选手中递补。

  彭建华获得男子组冠军。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摄

  本次选拔赛前,中国马拉松队共有5名男选手达到2小时11分30秒的奥运参赛标准,分别是多布杰、董国建、彭建华、杨绍辉、陈天宇,共有7名女选手达到2小时29分30秒的奥运参赛标准,分别是李芷萱、何引丽、李丹、金铭铭、白丽、潘银丽、张德顺,另有张美霞、旦吉、夏雨雨等选手凭借金标赛事的名次达标奥运。因此,此次选拔赛的竞争格外激烈。

  从整个比赛过程看,女子组7点15分起跑,男子组7点30分出发,这样的安排也给选拔赛带来独特的戏剧性。30公里过后,董国建、彭建华、杨绍辉、粟国雄领跑男子第一集团,女子第一集团有5人领跑,分别是史立莹、金铭铭、李芷萱、白丽和张德顺,悬念都是在最后一公里才揭晓,彭建华冲刺获得男子组冠军,杨绍辉、董国建分获亚军、季军,女子组的前三名归属张德顺、白丽和李芷萱。

马拉松奥运选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