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拉松最强阵容齐聚徐州 争6奥运名额

中国马拉松最强阵容齐聚徐州 争6奥运名额
2021年04月10日 16:04 新浪体育

  4月11日,徐州马拉松将正式开赛。本场比赛共计有来自全国各地20000余名跑者参加,与此同时,这场比赛承担了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分站赛和奥运会马拉松选拔赛的重任,仅100位男女精英马拉松运动员,将在此决出男女各3人通往东京奥运会。目前,中国队男子董国建、彭建华、多布杰、杨绍辉和陈天宇5人达标,女子有李芷萱、何引丽、李丹、金铭铭、白丽和潘银丽6人达标。

  本次比赛名将云集,除了即将揭开最终参加奥运会的名单外,在强强竞争下,任龙云保持了近14年的2小时08分15的男子马拉松全国纪录能否被刷新也值得期待。在奥运会马拉松历史上,中国男子运动员的最好成绩是1988年汉城奥运会,蔡尚岩以2小时17分54秒的成绩排名第26位;中国女子马拉松运动员的最好成绩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周春秀获得第三名,成功登上领奖台,同时朱晓琳拿到第四名的好成绩。

  从目前世界马拉松的成绩来看,男子运动员若是能发挥甚至突破个人最好成绩,有望冲击奥运历史排名新高;而近年来女子马拉松水平大幅度提高,可以说在奥运赛场的竞争力并不大。

  (梨体育)

马拉松徐州奥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