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未必能跑过他!80岁徐州大爷打破亚洲纪录!

你未必能跑过他!80岁徐州大爷打破亚洲纪录!
2021年04月06日 11:21 新浪体育

  80岁的年龄,在你心目中是啥印象?

  白发苍苍、步履缓慢?

  今年80岁高龄的李谊本却不是

  他身板硬朗,健步如飞

  显得比实际年龄要小十几岁

  近日,参加完2021年淮南市首届田径公开赛的

  徐州老年运动健将李谊本载誉凯旋

  他获得了男女混合5000米项目季军

  同时他这个28分06秒的成绩

  打破了亚洲80岁组5000米跑的31分05秒纪录

  李谊本,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参加各类田径比赛已经60年了,曾是徐州市最优秀的中长跑运动员,屡次参加全国和国际比赛,奖牌总数已累计300多枚。

  4月3日上午8点,在雄壮的国歌声中,2021年淮南市首届田径公开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国内各地的600余名田径爱好者参加了11个组别、39个项目的角逐。李谊本从徐州赶到淮南参赛,他也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年长者,备受瞩目。

  李谊本在比赛中

  4月3日上午10点,天上下着霏霏细雨,淮南市首届田径公开赛男女混合5000米项目正在进行。A55男子组的4人,包括李谊本,其他三人都是五六十岁;女子35岁组的两人。6人同时站在起跑线上。随着发令员的枪声一响,6人就跑了起来。

  对手年轻,经验丰富的李谊本心里有数,不争不抢匀速跑了5圈,然后开始加速。这时天上下起了中雨,跑道上有积水,李谊本汗水和雨水交织,跑鞋内全是水,背心和运动短裤贴在身上!

  到第9圈时,他甩掉2名男子和一名女子选手,全速加大步伐和频率冲刺最后300米。全场掌声雷动,欢呼声不绝于耳“老爷子加油!”在这样的气氛感染下,李谊本精神大振,快速冲线获得季军!赛后,李谊本感慨道:“真不易啦!这是我一生最用力、拼得最厉害的一次比赛。”还有个好消息是 ,他这个28分06秒的成绩,已经打破了亚洲80岁组5000米跑的31分05秒纪录,算是意外收获!

  李谊本(右二)在领奖台上

  对于李谊本来说,跑步已经成为他生命中的重要一部分。跑步让他感到幸福!下一步,他准备参加第24届亚洲老将田径锦标赛和世界老将田径锦标赛,为国争光!

  记者手记:活到老,跑到老

  跑步不难,难的是坚持一辈子。每一个热爱跑步的人都希望自己活到老跑到老,享受跑步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李谊本老人说:坚持跑步几十年,感受最深的是自己的体质有了很大提高,每次跑完,都有愉悦感,觉得自己变年轻了。

  你有没有想过,自己60、70、甚至80岁的时候,过的是什么样的人生?现在二三十岁的你,一说到跑步就说伤膝盖、一游泳就怕感冒,敷着最贵的面膜熬着最深的夜,收藏着各种养生的帖子却从未有所行动,嘴里说着来日方长,其实你的身体早已透支了健康……

  不同的人生完全取决于你的选择,比如跑步与不跑步。年轻不在于年龄,而在于心态。

  人生有早晚吗?没有!

  没有目标没有追求,才叫老!

  那就让我们跑起来吧!

  (来源:都市晨报)

跑步运动老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