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人参与!2021伦敦马拉松要搞事情

10万人参与!2021伦敦马拉松要搞事情
2021年01月25日 09:23 新浪体育

  距离2021年(第40届)伦敦马拉松还有近九个月时间,近日伦敦赛事官方发布了一则信息:2021年伦敦马拉松将成为史上首个参与人数达到10万人的马拉松赛。

  根据赛事官方消息,2021伦敦马拉松将在线下赛事5万人规模的基础上,增设5万个线上跑资格——在英国当地时间10月3日的零点-23点59分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将同步参与伦敦马。

  2021年伦敦马拉松将沿用此前的经典路线(暂无调整的通知),而在2020年,由于仅设精英跑者组别,伦敦赛道临时改为在圣詹姆斯公园绕圈儿;今年的参赛人数将比往年的完赛人数多出近7000人;

  根据伦敦马拉松的安排,预计将于2月8日(当地时间)公布今年的抽签结果。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英国方面预计将于9月完成对于本国成年人的疫苗接种,或许是出于此因素,赛事组委会对于今年伦敦马拉松线下5万人规模+线上5万人参与的模式相当乐观。

  伦敦马拉松的线上赛也是在2020年正式启动,共有37966人在线参与,这些选手在完赛后收到了由组委会邮寄的参赛物资,包括奖牌和参赛服装等;而37966人的参赛纪录,也已经正式成为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一部分:24小时内参与人数最多的马拉松。

  当然,由于新冠疫情的原因,以及近期病毒变异感染的案例愈发增多,2021年的大型体育活动依然如同2020年那样,处在一个谁也没法一锤定音、且行且珍惜的阶段。

  (来源:网络)

马拉松伦敦伦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