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马拉松队冬训测试赛 彭建华张德顺分获男女组冠军

国家马拉松队冬训测试赛 彭建华张德顺分获男女组冠军
2021年01月11日 09:11 新浪体育

  近日,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防疫情、保备战”的工作要求,结合冬训计划、检验阶段冬训效果,达到以赛促练的目的,国家田径队马拉松组在云南呈贡基地举办了2021年度首场训练测试赛。

  本场测试赛主要内容为男、女15公里项目,董国建、彭建华、张德顺、李丹等在云南集训的马拉松运动员参与测试。虽然比赛期间场地温度较低,但运动员们依然发挥出较高水平,彭建华和张德顺分别以45分25秒97和51分52秒21的成绩夺得男、女组冠军。

  本次比赛作为马拉松测试赛的开年秀,检验了队伍阶段训练的成果。赛后张德顺表示,近期自己处于调整阶段,对于测试赛的成绩比较满意,期待之后在东京奥运会的选拔赛中有不错的发挥。

  去年底,小将彭建华在南京马拉松、厦门环东半程马拉松都有精彩表现。冬训进行时,彭建华希望自己能够继续加强和教练的配合,向着目标冲刺,争取在东京奥运会上创造更好的成绩。老将董国建也比较满意测试赛的成绩,未来他将认真备战,争取在选拔赛中拿到奥运会入场券,在东京奥运实现跑进前八名的梦想。

  截至目前,中国田径队共有5名男子马拉松运动员、6名女子马拉松运动员的比赛成绩达到东京奥运会马拉松项目标准。

  (中国体育报)

马拉松冬训测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