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峡超级越野赛开跑 朱天波获175公里组冠军

中国三峡超级越野赛开跑 朱天波获175公里组冠军
2020年11月30日 14:51 新浪体育

  2020年11月26-28日,2020雷越野中国三峡超级越野赛经过50小时的鏖战圆满落幕!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比赛开幕式上,赛事创办人、总监于雷动情地说:“是湖北的亲人们做出巨大牺牲和不懈努力,才有雷越野第六届中国三峡超级越野赛的如期举行,才有全国热爱越野、热爱三峡的朋友们汇聚宜昌……”。

  今年上半年,因疫情原因,国内很多体育赛事不得已而取消,很多越野跑者也选择慎重出行,在这种情况下,本届比赛仍吸引了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和特别行政区108座城市的807名运动员参赛,这是今年以来,湖北省内参加人数最多的体育比赛,足见长江三峡、湖北宜昌、雷越野三峡“封神之战”的魅力。

  比赛期间正是三峡地区秋、冬季节交替之际,南下的寒流使气温骤降,高山上飘起冻雨,气温降至0度以下,夜间山顶大雾弥漫,能见度不到5米;成片的树木、竹林倒伏,最长路段的树木竹林倒伏甚至使1公里多的赛道不能通行。但雷越野团队超强的应急能力使赛道堵塞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解决,使比赛顺畅进行。以“最虐”著称的三峡超级越野赛严峻考验着赛事组织者和每一位参赛者。选手们说:比赛虽然残酷,但湖北人民英勇顽强、不怕任何艰难困苦的精神激励着我们,我们勇敢面对并战胜困难,也是给自己积累精神财富。

  本届比赛共设175公里、108公里和55公里三个项目的比赛。云南选手朱天波,凭借超强的实力,开赛后就一骑绝尘,始终处于领先位置,整个175公里的过程非常稳定。在第13赛段,由于结冰的树木大面积倒伏拖住他前进的脚步,否则他有可能创造赛事最好成绩。最终,朱天波以35小时47分19秒的成绩继2017年之后,再获男子全程冠军!女子方面,来自辽宁大连的遇丽红稳定发挥,以41小时28分43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全程冠军,这也是她继2017年之后再夺女子全程项目冠军。2017年她和男子冠军朱天波同时夺冠,时隔3年再次双双夺冠!

  中国三峡超级越野赛由著名越野跑者、越野跑运动推广者、国际越野跑协会中国委员于雷携雷越野团队与宜昌市体育局共同创办于2015年,是中国大陆第一个超百英里极限越野赛,它填补了国内极限超级越野赛的空白。经过6年的发展、成长和进步,已日臻成熟,成为中国乃至亚太地区最为重要的越野跑赛事之一。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