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马拉松吸引多位名将 中国奥运军团再添两人

南京马拉松吸引多位名将 中国奥运军团再添两人
2020年11月30日 11:04 新浪体育

  11月29日,2020南京马拉松在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跑。这场比赛也是东京奥运会马拉松达标赛。最终我国长跑新锐彭建华跑出2小时08分50秒,他带动杨绍辉和97年出生的陈天宇大幅超越男子马拉松东京奥运会的达标线,拿到奥运会入场券。

  今年南京马拉松吸引众多名将。除了已经达标东京奥运会的名将董国建未到,包括多布杰、彭建华、杨乐、次仁措姆等选手,是从云南呈贡、西藏林芝基地,来到南京参赛。

  男子马拉松东京奥运会的达标线是2小时11分30秒,本场比赛前中国已经有三人达标,分别是董国建的2小时08分28秒,彭建华的2小时09分57秒和多布杰的2小时10分31秒。

  11月29日南京马拉松男子组前三名,分别是跑出2小时08分50秒的彭建华、跑出2小时08分56秒的杨绍辉以及跑出2小时09分03秒的多布杰。云南队1997年出生的小将陈天宇以2小时09分55秒获得第四。这样南马前四名均跑进2小时10分大关,而且都创造了最好成绩,杨绍辉和陈天宇还实现了奥运达标。

  女子冠军是辽宁名将李丹。她夺冠成绩是2小时26分59秒。男子组前四名均跑进2小时10分大关,达到去年年底中国田协设定的“国人竞速”突破奖标准,四人将各获得10万元人民币奖金。

  赛后彭建华表示:“很满足的一天,谢谢所有对我支持的人,我会用我的行动向大家证明我可以,继续努力,早日达到自己的目标。”

  据介绍,自从参加了9月多伦国人竞速精英赛之后,彭建华一直在云南与董国建、杨绍辉一同训练。彭建华说:“多伦之后,自己练得还不错,一直在按照教练的计划一步步来。南京我不是来跑成绩的,就是来争名次、争冠军的。但因为杨绍辉、杨乐他们的存在,成绩需要在2小时11~12分左右,才有可能拿到冠军,所以还是要好好拼一把。”

  谈到未来的成绩目标,彭建华表示:“计划在明年奥运会选拔赛打破中国马拉松国家纪录,但还是会稳扎稳打一点点来。”

  目前中国男子马拉松的全国纪录,依然是任龙云2007年在北京马拉松赛上创造的2小时08分15。彭建华11月29日跑出的2小时08分50秒排名中国马拉松历史第三位。而在亚洲本赛季他只能排第17位。亚洲本赛季最好成绩,是日本的大迫杰在年初东京马拉松赛上创造的新日本纪录2小时05分29秒。

  去年年底,中国田协还专门设置了“国人竞速”破记录奖,破全国纪录奖100万人民币,每突破1秒还增加1万元的奖励。

  (北京头条客户端)

马拉松南京奥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