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马拉松今晨外滩起跑 严格防疫措施确保赛事安全

上海马拉松今晨外滩起跑 严格防疫措施确保赛事安全
2020年11月29日 07:54 新浪体育

  秋意十足的凉爽天气造就最适合跑马的时节,11月29日清晨7点,2020上海马拉松在外滩金牛广场鸣枪开赛,9000名跑者共赴一年一度的马拉松之约。

  身处特殊时期,今年上马不仅将参赛规模精简到9000人、只保留了全马项目,还史无前例地分三枪起跑。尽管本次赛事并未邀请海外跑者参赛,仍汇聚了贾俄仁加、李芷萱、焦安静、王壮等多位国内知名精英跑者。

  疫情防控是本届上马的重中之重,比赛不接受中高风险地区跑者报名。与此同时,在在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和市防疫专家的指导下,赛事组委会制定了《2020上海马拉松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从参赛选手到所有一线工作人员均已在赛前接受核酸检测且呈阴性。

  在赛事起终点处与赛道沿途,与往年一样,志愿者们被分为多个小组,负责赛道指引、存衣、补给发放等工作。除此之外,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今年赛事还新增了大量志愿者岗位,譬如在起终点处负责提醒跑者保持社交距离、赛前赛后佩戴口罩的志愿者团队。

  在医疗保障方面,本届赛事共设立了26个医疗救助点,共配置200余名医疗人员。沿途还有20辆救护车负责现场转运,共有近千名医护人员及急救志愿者参与保障赛事。除了覆盖赛事各个角落的医疗设施外,在终点前200米(每50米配置1名医疗志愿者)将有志愿者手举健康提示告知牌,提醒运动员注意自身保护,并对每位通过运动员进行医疗观察,以便及时处理相关医疗情况。

  据悉,赛事组委会还特别设置了应急机制。若赛中发现跑者中有健康码异常、出现体温异常者或确诊患者,赛事将启动一系列应对措施。譬如,及时对相关人员进行隔离观察,取消其参赛或工作资格;有扩散风险时,触发熔断机制,赛道内挥舞红旗,赛事随即终止,由志愿者及工作人员负责跑者的疏散工作。

  (文汇报)

马拉松上海跑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