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跑者的好日子:我们等这一“枪”太久了!

上海跑者的好日子:我们等这一“枪”太久了!
2020年10月19日 10:17 上观

  昨天上午7:30,沪上路跑爱好者们终于盼来了那熟悉的“枪声”——2020上海10公里精英赛在普陀长风地区开跑,共有3000名跑者参与到这场“上海鼠年开门赛”。记者在现场采访了多位今年首次登上赛道的普通跑者,激动、幸福、兴奋是他们参赛的共同感受。而办赛方在疫情防控方面严谨、细致、负责的态度,也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陈玉英,52岁的会计师,跑龄7年:

  我们等这一“枪”真的太久了。虽然今年的10公里精英赛比赛人数相比往年减了一大半,但看得出每个登上赛道的人心情都很激动,跟中了大奖似的。身边很多跑者都把今天的10公里,当做是一次全马来准备,赛前都进行了系统训练。我们真的很珍惜这一次比赛,一方面不知道下次的赛事能不能按期举办,另一方面,也不知道下一次自己还能不能幸运地中签,所以能上一次赛道,真的无比幸福。

  我发现今天不少跑者都跑出了PB(个人最好成绩),可能是大半年没有比赛,大家憋足了劲,特别拼、特别想表现一下。

  于韬,自主创业者,跑龄4年:

  上了赛道大家都太兴奋,好多人开始都跑快了,但不管有没有跑出最好成绩,所有人都是开心的。因为这是疫情防控常态下,上海今年的首场大众路跑赛事,比赛点燃了所有参赛跑者的激情。我最后的成绩是45分27秒,这是我今年第一次10公里跑进50分,特别满足。

  另外,今天的比赛也让我们看到了“魔都”细致缜密、认真负责的办赛态度,如领装备时须提供核酸检测结果,进入赛区前须人脸识别,开赛前要求大家要佩戴口罩等等。由于疫情原因,赛道也进行了调整,保留了原有的经典的“长风公园赛道段”,感觉比原来要好跑些,弯道少了点。分枪起跑也让赛道更加通畅,有利于跑友们提高成绩。

  今年疫情突袭,打乱了不少人原本的跑步计划。有的跑友胖了不少,其中就包括我。我认为10公里精英赛是这个赛季良好的开端,让大家看到了后面比赛的希望。

  李夏,金融业员工,跑龄5年:

  今天能够加入2020年上海的首场路跑赛事,倍感幸运。一场10公里的比赛让我作为跑者在疫情期间感受到了组办方的尽心与努力。比赛中,志愿者在补给点体贴专业的递水,一声声真诚的“加油”,让奋力奔跑快要精疲力竭的我倍感温暖与感动。在疫情尚未完全过去的当下,能够在赛道上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友善,真是莫大的鼓舞。

  让我最意外的,是周围的跑友们虽然阔别赛道已久,但跑步能力却并没有减弱,纷纷在这场赛事中达到了个人最好成绩。我由衷希望上马能够继续将各类赛事办下去,规模也能适当增加,让更多的“上马粉”参与进来,感受比赛带来的快乐和幸福。

  樊永青,企业管理人员,跑龄7年

  过去的大半年,虽然疫情让比赛成了奢望,但我一直坚持训练。虽然今天自己的成绩不算太好,但我非常享受今天的比赛过程。我希望有更多人参与到跑步中来,身体变好了,抵抗力变强了,我们就不会再害怕病毒。

跑者跑步上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