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国最强精英赛太原马拉松 男女冠军大幅PB

今年中国最强精英赛太原马拉松 男女冠军大幅PB
2020年10月19日 09:16 新浪体育

  18日上午8时,九牛牧业·2020太原马拉松赛在汾河两岸鸣枪开赛,近150名精英选手及4500名山西籍大众选手在太原上演“速度与激情”的大战。

  今年的线下太马,不仅所有赛事项目都在汾河两岸的经典原赛道举行,更首创国内精英全马挑战赛,作为国内双金大马中冲破疫情阴霾的第一缕微光,太马的顺利举办为整个马拉松行业树立了标杆,也建立了信心。

  赛事共吸引了包括管油胜、杨定宏、赵浩、李波、碾者阿提、姚妙、石砚秀、师永红等在内的近150名国内男女优秀马拉松选手出战。可谓是高手云集,神仙打架。

  比赛一开始,男子夺冠呼声最高的——“管神”管油胜与李伟、杨定宏、赵浩、陈华威等一众选手交替领先。

  而赛事进行到半程后,“黑马”杨成祥突然发力,打破管油胜、杨定宏、陈华伟领先格局,与管油胜、杨定宏交替领先,上演“龙争虎斗”。

  30公里后,杨定宏开始掉速,剩下“擂主”管油胜和“黑马”杨成祥对冠军展开了激烈的争夺。

  比赛来到35公里,杨成祥开始加速,甩开管油胜,一骑绝尘,上演大逆转,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以2:15:12拿下冠军,打破管油胜在2019年创造的2小时15分38秒的成绩,将太马国内男子冠军将赛会纪录提高26秒,他个人最好成绩 (2:25:19)则整整提高了10分钟。

  比赛最后5公里,吴向东、岑万江也突然发力,追上管油胜,并实现反超,相继冲线,分别以2:15:57、2:15:59的成绩,获得第二、第三名,去年太马国内男子冠军管油胜最后只遗憾的取得了第四名,未能登上领奖台。

  女子选手方面,在越野赛场上“春风得意”的姚妙,在太马的赛道上也迸发出惊人的能量,她全程一直紧跟男子精英第二集团,最后以2:32:25的成绩获得冠军,将太马女子国内全程最好记录提高2分25秒(原纪录是姜晓丽在2012年创造的2小时34分50秒),她个人也顺利PB将近三分钟(2:35:18),太马一战对姚妙堪称标志性时刻,破赛会纪录拿下冠军的她,正式成为越野与路跑的“双料大神”。在姚妙的一骑绝尘之后,曹茉婕以2:38:12的成绩获得女子全程亚军,杨花也以2:42:26的成绩获得季军。

  大众半程赛方面,山西籍的选手们也表现不俗。男子半程选手郑冠宇一马当先,毫无压力,以1:06:28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获得冠军。任鹏、张锐分别以1:10:12、1:11:20获得二、三名。

  女子半程选手张娜、郭建丽、赵晨宇分获冠、亚、季军,成绩分别为1:29:04、 1:29:14、1:32:12。

  太原马拉松赛自2010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十届,连续七年成为中国田协马拉松“金牌赛事”,连续两年蝉联世界田联马拉松“金标赛事”, 2019年成功晋升为国内第十场马拉松“双金赛事”。

  作为山西省最大规模的全民健身赛事、山西省和太原市的传统体育名片、已经举办十年且获得双金称号的太马,在今年的困难面前并没有戛然而止,太马组委会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同时积极与世界田联和中国田协沟通联系,科学评估2020太原国际马拉松赛办赛形式和办赛时间,积极做好赛事筹备工作。

  经过多方协调,最终将今年的太马比赛形式确定为“线上赛+线下全程精英赛+线下半程大众赛”,使太马成为疫情影响下国内首场保留原赛道举办线下赛的双金马拉松赛事,同时也是国内首场得到中国田协技术认证的大型城市马拉松标牌赛事。

  今年的太马在赛事成绩、办赛模式、规模、标准上,都为国内接下来举办的线下马拉松赛事树立了标杆,太马引领行业风气之先,又一次在国内马拉松赛方面走在了前沿。

  目前,太马线上赛已经于17日前结束,来自全球37个国家和地区、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的83000余名跑友,在线上完成2020太马的比赛。

  太马十一年,为了保障线下选手安全,严格达标“防疫”要求,赛事组委会在防控疫情方面、酒店接待方面都做了非常全面的准备并严格执行,确保每一位线下赛参赛选手及所有工作人员及参赛选手14天内未到达过中、高风险地区。

  2020太马来之不易,所有选手来到太马也不“疫”!未来,太马也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期待来年更好!

  [来源:青瞳视角]

马拉松太原PB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