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普乔格成劳伦斯大使 目标与劳伦斯一起改变世界

基普乔格成劳伦斯大使 目标与劳伦斯一起改变世界
2020年09月23日 09:23 新浪体育

  最近,世界体坛传奇巨星、马拉松之王基普乔格被宣布为最新的劳伦斯大使。基普乔格表示希望与劳伦斯一起改变世界,并希望在东京奥运会中再创辉煌。田径运动员中影响力能够超越田径项目之外的不多,基普乔格恰好就是其中一位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体坛巨星,如今影响力在上一个台阶,对于跑圈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

  基普乔格是世界上最伟大的马拉松选手,当今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会冠军,也是第一位跑进2小时大关的运动员,现在已经成为新的劳伦斯体育大使。

  基普乔格是2003年至2012年的肯尼亚长跑一哥,也是2014年至今的世界马拉松第一人,还是劳伦斯杰出成就奖的获得者。他2018年在柏林马拉松以2小时01分39秒的成绩破世界纪录,一次性提升世界纪录78秒,这是马拉松世界纪录过去51年的最大提升幅度。

  而在2019年10月,基普乔格在维也纳跑出了1小时59分40秒的成绩,成为第一位马拉松跑进2小时的人,虽然不是正式的比赛,无法被认定为新的世界纪录。基普乔格目前非常希望能够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尽管他那时候将会年满37岁。

  “我真的很期待参加东京奥运会。不幸的是,疫情改变了世界,健康和安全是第一要务。”基普乔格说道。“我真的很期待明年的比赛。明年将很荣幸,我很健康,将竭尽所能组建肯尼亚代表队并代表我的国家。”

  他也很期待参加10月4日重新安排的伦敦马拉松比赛。“我很高兴能回到伦敦参加一场非常不同而激动人心的比赛。在这种情况下,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想我已经准备好了。我们将错过所有有趣的跑步者和人群。在我看来,我们仍将团结一致。实际上,这是参加一场伟大比赛的一种额外动力。”

  除了在体育赛场的目标外,基普乔格现在也是劳伦斯家庭的一员,其目标是利用体育的力量来改善年轻人的生活。他加入了由200多名劳伦斯大使和69名劳伦斯世界体育学院成员组成的小组,他们全部致力于支持劳伦斯体育公益事业。自成立以来,劳伦斯已经改善了40多个国家/地区的600万年轻人的生活,目前支持200多个体育项目。

  基普乔格在其职业生涯所参加的13场马拉松比赛中获得了12次胜利。他说:“我真的很高兴成为劳伦斯大使。我将与这个世界上伟大的运动员一起分享关于运动的好主意。另一方面,我将参与劳伦斯如何帮助那些造福人类家庭的基金会。劳伦斯利用体育运动将社会和个人凝聚在一起。随着我们努力重建世界,这一点在未来将变得更加重要。我真的很高兴成为大使。

  基普乔格无疑是博尔特之外新世纪最具有影响力的男子田径运动员,这次成为劳伦斯大使更是印证了这一点。基普乔格职业生涯获得了无数次比赛的胜利,可能职业生涯最后两次重要的比赛就是今年10月4日举行的伦敦马拉松 2021年7月份举行的东京奥运会了,期待基普乔格接下来的精彩表现。

  (中华正能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