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三比赛领先选手跑错路 落后者终点前等他冲线

铁三比赛领先选手跑错路 落后者终点前等他冲线
2020年09月21日 09:00 新浪体育综合

  西班牙桑坦德铁人三项赛的终点线,西班牙运动员迭戈·曼德里达(Diego Mentrida)放弃了自己在领奖台上的位置,让英国选手詹姆斯·蒂格尔(James Teagle)超过了自己,因为曼德里达发现领先的蒂格尔在比赛快结束时转错了弯。

  蒂格尔跑向了在最后一个拐角处围栏内的一群观众,但21岁的他很快发现了自己的错误。曼德里达在快到终点线时停下来,让蒂格尔以第三名的成绩回家——这让这位英国明星震惊了,他难以置信地和曼德里达握手。

  在赛后接受欧洲体育采访时,曼德里达表示,在蒂格尔之前完成比赛对他来说是不公平的。他说:“当我看到它错过了路线时,我就停了下来。这枚奖牌是蒂格尔应得的。他没有注意到这些标志,或者它们没有找准。我不知道,但再有这样的情况我也会这样做。”

  体育界迅速对曼德里达大加赞赏,利物浦门将阿德里安在推特上写道:“体育的真正价值体现在一个姿态上。詹姆斯·蒂格尔在最后一个弯角被搞糊涂了,曼德里达展示了公平竞赛的真谛。”另一位评论道:“这是体育精神的化身。”第三个人补充道:“你可能会说,这位英国选手应该作为专业选手了解这个赛道。但这是毫无意义。这就是体育精神,就是在不必要的情况下做正确的事情”。与此同时,另一位网友调侃道:“我希望我的女儿嫁给这样的人。可敬的人在竞争者之前。”

  (来源:杨华评论)

西班牙铁三跑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