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三杰万米PK 董国建29分35秒强势夺冠!

马拉松三杰万米PK 董国建29分35秒强势夺冠!
2020年09月16日 10:17 新浪体育

  昨天,2020全国田径锦标赛在绍兴开幕,本次锦标赛设置了除竞走、马拉松以外的全部奥运项目,男女各21项、男女混合1项,共计43项。

  虽然没有马拉松项目,我们熟知的中长跑运动员也有参与,诸多马拉松名将报名参加了10000米和5000米的比赛。今天上午9点35分,男子万米大战开赛,多布杰PK董国建PK彭建华的好戏上演。

  董国建从第10圈开始加速摆脱,最终一路领跑,以29分35秒的成绩强势夺冠。赵长虹29分40秒获第二,多布杰30分02获第三。彭建华后程有些乏力,最终以30分15秒获得第八。

  董国建、彭建华和多布杰是现役选手中马拉松最快的三人,2019年,三人接连为我们带来惊喜。

  首先是2019年的徐州马拉松,多布杰跑出2小时10分31秒的成绩,率先实现中国马拉松近年来的较大突破,小将彭建华全马首秀也跑出2小时13分27秒,比赛大部分时间都与多布杰跑在一起。董国建在那场比赛中沉稳发挥,在没人领跑的情况下,跑出2小时12分09秒,创当时个人第二好成绩。

  去年9月在柏林马拉松,董建国迎来大爆发,最终以2:08:28的成绩获得第七名,创造了中国人在马拉松赛场上的第二好战绩,虽然彭建华跑崩退赛,但前半程,他也展现了极强的能力。

  去年年底的广州马拉松,老将董国建跑出2小时09分00,第二次跑进2小时10分大关。而23岁的小将彭建华以2小时09分57秒的成绩首次突破2小时10分,顺利拿到奥运资格。

  到了今年,他们三人至今还没有参加过任何马拉松大赛,但都跑过一次半马测试赛。5月16日,国家马拉松队西藏组在西藏林芝市波密县易贡乡举行了一场半程马拉松测试赛,多布杰以1小时05分08秒夺得冠军。5月20日,中国马拉松队在云南呈贡举行了半程马拉松内部测试赛,,董国建以1小时06分06秒72的成绩获得头名,彭建华紧随其后冲线,成绩为1小时06分06秒74。

  东京奥运会万米的资格线为27分28秒,而中国国家纪录的成绩只有28分08秒,这个项目国内无人能够达标。目前,董国建、多布杰、彭建华都拿到了奥运马拉松参赛资格,这场万米对决后,三人还将在后面的5000米再次比拼。训练了快一年后,三人终于要在马拉松赛场碰面,9月26日特步在多伦举办的国人竞速精英赛,三人能同场跑进210吗?我们拭目以待!

  (kyri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