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广马如期举行 增加广州跑者参赛名额

今年广马如期举行 增加广州跑者参赛名额
2020年09月15日 12:15 新浪体育综合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大型群体活动受到较大影响,特别是马拉松赛事全面暂停。但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在做好防护和保持社交距离的情况下,大型户外体育活动已经陆续有序、有限开放,每年12月第二个周日举行的广州马拉松赛能否举行,以多大规模举行备受关注。

  据广州市体育局负责人介绍,今年广州马拉松赛一直处于紧张有序的筹备当中,目前已经做出了初步的方案,计划按照大型群体活动一万人的规模举行,“在中国田径协会和广州市政府的正确指引下,广州市有能力、有办法举办1-3万人的马拉松比赛,现在我们是朝着3万人的计划去筹备赛事。”

  据介绍,由于疫情防控的关系,今年广马对国际选手的邀请有一些具体要求,进入中国大陆境内需要隔离14天,往届比赛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赛,今年参赛选手范围会缩小,但这不妨碍邀请国内优秀选手;相比往年,今年广州跑者的名额分配会相对增加,也欢迎国内疫情非高风险地区的跑者踊跃报名。

  另外,疫情防控始终是广马顺利举办的第一要务,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广马参赛选手要接受核酸测试,赛前一周内有效;组委会正在和广州市公安和卫健委等相关部门协商制定方案,届时会拉大分组出发的距离,做好疫情防控。

  根据疫情防控的总体情况,按照中国田协和广州市政府的相关要求和批复,广州计划在12月13日如期举行广州马拉松赛。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孙嘉晖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廖艺

马拉松广州举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