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跑热情越来越高 16项马拉松和越野赛敲定时间

长跑热情越来越高 16项马拉松和越野赛敲定时间
2020年09月10日 09:54 新浪体育综合

  昨日,绍兴马拉松赛开放预报名,推出2000个全马名额和2800个半马名额。每年秋天是最适合举办马拉松等跑步类赛事的季节,接下来将有更多路跑赛事对跑友们开放——根据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统计的数据,今年年底前省内有16项马拉松和越野赛已经确定时间。

  浙江是国内马拉松赛事的“大省”。根据中国田径协会今年4月发布的《2019中国马拉松大数据分析报告》,2019年全国31个省区市(不含港澳台地区)均有举办马拉松及路跑相关赛事活动,其中浙江省以232场的赛事数量继续位列第一。今年因为疫情缘故,上半年赛事纷纷延期或者取消。目前在国内疫情逐渐趋于稳定的大背景下,马拉松和越野等赛事下半年将逐步上演。

  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初步统计的“下半年马拉松赛事日历”显示,将于今年11月举行的赛事最多,包括11月1日杭州马拉松、11月8日绍兴马拉松、11月13日江南百英里赛、11月22日宁波东钱湖马拉松、11月29日丽水超级马拉松等。

  据记者了解,今年宁波国际马拉松赛的具体时间尚未确定。而我市其他类路跑赛事有多项活动已经排定计划,比如:10月17日至18日宁海越野挑战赛、10月24日至25日第三届“一带一路”中国四明山100公里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暨2020年China100山地越野系列赛(余姚)、10月31日四明山国际越野跑挑战赛(余姚)、11月13日至14日江南百英里越野赛(奉化)、11月22日宁波东钱湖马拉松、11月29日四明问秋越野赛(海曙章水)、12月12日至13日宁波100越野赛(慈溪鸣鹤古镇)。

  也许今年几乎没有参加过比赛的跑友们都已经跃跃欲试,大家不妨关注相关比赛的报名消息,各项赛事具体时间和报名方式都以赛事组委会最终公布的信息为准。另外根据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各大赛事报名参赛的外籍选手要求6个月之内在中国境内生活,而其他省份的选手目前还要审核,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选手要劝退,具体情况要视当地疫情管理规定而定。

  宁波网  记者戴斌

浙江宁波马拉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