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赛事开拓创新 2019等级赛事及特色赛事评定开启

鼓励赛事开拓创新 2019等级赛事及特色赛事评定开启
2020年07月18日 10:22 新华社

  新华网成都7月17日电(吉戎昊) 新华网从中国田径协会了解到,近期中国田径协会将组织开展2019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等级赛事及特色赛事”评定,申报窗口将于7月20日正式开启。

  据了解,此次评定参评对象为2019年中国田径协会A类认证赛事,申报窗口7月20日正式开启,7月31日截止。

  符合认证的赛事在完赛成绩上传审核通过后,均可以根据《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及相关运动等级赛事和特色赛事评定办法》,通过中国马拉松官网,登录赛事认证申请时的账号,在线上填写等级赛事及特色赛事评选相关材料,申报等级赛事及特色赛事。

  中国田径协会表示,此次评定活动旨在加强对马拉松赛事的管理监督,规范马拉松运动持续健康发展,鼓励全国赛事在赛道选择、赛事组织、宣传营销、文化展示等方面的开拓与创新。

  中国马拉松官网显示,此次评定由中国田径协会路跑委员会副主任王丽萍、中国田径协会路跑委员会副主任李小白担任组长和副组长。评议组员由中国田径协会路跑委员会委员、比赛监督代表、媒体代表、马拉松分级分类试点单位代表相关成员组成。

  2019年,中国马拉松运动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在国家“放、管、服”政策的激励下,马拉松运动在办赛数量、质量方面均有提升。

  中国田径协会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在中国境内(不含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所有地域内共举办规模赛事1828场,较2018年增加247场,同比增长15.62%。累计参赛人次712.56万,较2018年583万增加129.56万,同比增长22.22%。

马拉松跑步赛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