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1.5万 42岁美女招聘马拉松跑友做饭

月薪1.5万 42岁美女招聘马拉松跑友做饭
2020年07月16日 09:18 新浪体育综合

  近日据某财经博主消息,一名42岁的美女打算招聘一名爱跑马拉松且年龄在25-35岁之间的人,当家庭厨师,并且该工作的月薪为1.5万元。

  图源:微博博主

  对此不少跑友表示,现在跑马拉松的人都这么吃香了吗?难道会跑马拉松的人做饭特别香吗?还有跑友自荐表示,全国跑的最快的大厨是我们云南的李某某小哥哥,全马最快成绩224,饭做的最好,人又帅又会照顾人!

  其实近几年马拉松跑友在找工作中的优势越来越明显,此前一名求职者在应聘后得知,没有通过面试的原因是因为没有跑过马拉松,从该名应聘者和HR的沟通来看,该公司应该属于户外用品销售公司,在同等情况下选择跑过马拉松的的人的确会更了解顾客的需求。

  还有在去年某快递平台在微博发布了一条招募信息,面向全网招募寄件服务体验官,并开出了1万元的日薪,而在招募条件中给出,平台特别指出,全程马拉松爱好者优先录取。

  众所周知上门取件是个体力活,需要很好的身体素质,为了赶时间,有的地方电动车不方便进出,可能就需要跑着赶去目的地,又或许来不及等电梯,可能要求体验者一口气爬上十几层的高楼,而这些对马拉松跑者来说,简直就是家常便饭。

  当时看到这则信息后,跑圈就炸锅了,跑友们纷纷自告奋勇的来做体验官。

  另外除了上述公司对跑过马拉松的人优先选择外,越来越多的公司也开始逐渐要求员工开始跑马拉松。去年,一个关于马拉松的帖子就在当时备受争议,网友发帖称,自己入职后,老板就问他喜欢什么运动,还表示部门员工每个月都要跑一次马拉松。该网友在当时就很困惑,认为自己是来公司工作的,又不是来跑步的,为什么非要跑马拉松呢。

  而老板则认为热衷跑步,身体肯定不会差,工作能力一定很强,通过跑马拉松,每个人的体质都能够有所增强,工作劲头也能得到提升。

  的确随着近几年国内马拉松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人开始爱上跑步,在追求健康的同时,跑马拉松的人也成为毅力强、能坚持、能折腾、会刻苦的象征,已经被不少公司所青睐。

  作为一名马拉松跑友,你对上述公司或个人在招聘时要求爱跑马拉松,有何看法?你是否认为爱跑马拉松在工作中更加吃香?

招聘马拉松跑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