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跑者5部电影:从励志人生到永恒不变的跑步

推荐跑者5部电影:从励志人生到永恒不变的跑步
2020年07月15日 09:27 新浪体育综合

  在一大堆“惩罚性”训练和艰苦的长跑之后,跑者也该放松身心,好好享受难得的休息日了。偶尔当回“沙发土豆”,看场电影是个不错的主意。

  这里推荐跑者5部影片,相信这些绝对能吸引住你的目光!另外,记得准备健康而美味的零食哦!

  1、《麦克法兰》 2015

  这是一部去年上映的新片,根据1987年一段真实的故事改编而成,由凯文·科斯特纳主演。影片讲述了失败的足球教练吉姆·怀特执教高中越野队的故事。

  主人公怀特工作在加州一个贫穷的小镇,他注意到墨西哥裔学生的跑步才能。许多孩子由于在种植园工作,养成了跑步的习惯。从此,怀特开始努力开发他们的才能,并最终组成了强大的越野田径队。

  这是部令人愉悦的迪士尼电影,适合所有年龄段跑者欣赏。

  2、《依然爱丽丝》 2014

  朱丽安·摩尔凭借此片获得了包括奥斯卡影后在内的多项大奖。片中,摩尔饰演的女主角爱丽丝·霍华德博士是哥伦比亚大学语言学教授,50岁时被诊断患上早发性老年痴呆症。

  熟悉的跑步路线日益模糊,随着病情恶化,她的生活重心逐渐变为与现实的战斗。不过即使忘记一切,生活中永恒不变的是跑步。

  跑步是电影贯穿始终的主题,不管她最终能否回家。

  3、《莎拉宁愿跑步》 2013

  这是部十足的加拿大电影。通过影片,人们会欣赏到名叫莎拉的学生跑者对这项运动饱含的激情。

  影片因真实表现到新城市去读大学的学生跑者的生活方式和经济负担而入围了多伦多国际电影节。

  主人公莎拉因接到麦吉尔大学的邀请,不顾母亲反对,与朋友一起来到蒙特利尔。为摆脱经济压力,她们试图假结婚来获得更高的银行贷款和政府津贴。莎拉将全部注意力都放在了训练上,以致完全忽略了室友。当她说只有自由奔跑才能满足她时,很多跑者都会感到共鸣。

  4、《圣·拉尔夫》 2004

  这部2004年的加拿大电影讲述了九年级学生拉尔夫·沃克尔为参加1954年波士顿马拉松刻苦训练,并期待赢得历史性比赛的故事。

  5、《奔腾人生》 2016

  这是部关于1936年柏林奥运会4枚金牌得主杰西·欧文斯的新片。《奔腾人生(又译黑色闪电)》目前正在北美上映。

跑步电影励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