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局统筹北马筹备工作 芝加哥马拉松宣布取消

北京体育局统筹北马筹备工作 芝加哥马拉松宣布取消
2020年07月14日 10:06 新浪体育

  今天凌晨,芝加哥马拉松组委会发布消息,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的赛事无法如期举行,组委会决定取消今年的赛事,这也是芝加哥马拉松43年历史中,第二次被取消。

  2020芝加哥马拉松原定于10月11日开赛,每年有超过45000人参赛,去年的比赛有创纪录的45786人完赛,沿途吸引了170万加油助威的市民。今年的赛事取消后,退赛的选手会收到全额退款,如果选择保留名额,选手可以选择直通2021、2022、2023年任意一年的芝加哥马拉松。

  前不久,柏林马拉松和纽约马拉松相继宣布取消,波士顿马拉松虽然改为线上跑,实际上也等同于取消。年后的东京马拉松只保留了精英组,那是因为精英组的比赛承担日本奥运马拉松选拔赛的任务。如今,六大满贯只剩下伦敦马拉松悬而未决,赛事总监上次发文后,表示7月28日将宣布比赛是否会在10月4日如期开跑。不过,这两天,已经有英国媒体报道比赛将被取消的消息。

  世界范围内,有的比赛在取消,有的比赛又宣布举办的日期,前段时间汉堡马拉松已经表明态度,昨天,雅典马拉松官方也给出了办赛的计划,

  鉴于希腊疫情防控的成效,政府已经许可举办不超过5000人规模的路跑赛事,雅典马拉松随即宣布将举办一些列的赛事,9月20日举办雅典半程马拉松,11月7日-8日开展雅典马拉松周末,其中周六举办5K、10K、儿童跑等短距离比赛,周日举办雅典马拉松,这次的规模为10000人,分两枪出发,间隔1小时,每枪出发5000人。雅典马拉松将不邀请外籍精英选手,但允许海外选手自己报名参赛,需满足一定的旅行限制。

  在国内,国家体育总局发文鼓励恢复体育赛事,但举办大型的马拉松赛事,时期依然不成熟。

  今年是北京马拉松40周年,在北京市体育局近日发表的《2020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和重要民生实事项目市体育局承担的任务上半年落实情况  》一文中,有这样一条信息:积极与各国际体育组织、国家体育总局等有关单位沟通协调,研商中国网球公开赛、北京马拉松、国际雪联单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等赛事举办时间,统筹开展前期筹备工作。

  筹备办好北京马拉松是北京体育局工作的重点之一,北马40周年原定11月举行,在疫情的影响下,今年的赛事依然悬而未决,在没有确定取消的状况下,体育局依然会牵头去筹办比赛。

  如果下半年一些国家的马拉松陆续安全举行,或许我们也可以参考它们的办赛经验,因地制宜的推出一些列的政策,如缩小规模、不邀请外籍选手、更严格的分枪开跑等,这样是存在举办赛事的可能,毕竟,中国目前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

  (kyri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