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安静完成越野首秀 拿下"另类"第一!

焦安静完成越野首秀 拿下"另类"第一!
2020年07月11日 16:56 新浪体育

  上个周末,热爱跑步山野的人齐聚国内首场百英里山地越野接力赛,7月4日15:00,云雾弥散山间,战鼓悄然擂起,40只战队“豪横”出击,80位个人选手鸣枪起跑。

  这是江南100首次举办的山地越野接力赛,5至6人为一个战队,总距离168公里分为10圈,关门时间24小时,单圈16.8公里爬升529米,每个选手至少跑一圈,大家用团队接力的方式完成10圈,以赛事总成绩进行排名。既分单圈赛道纪录,又比战队总冠军。

  年后,大型马拉松赛事一直处于停摆状态,随着疫情的好转,国内已经陆续有一些小规模的赛事在举办。没有马拉松赛事可跑,一直处于训练状态的马拉松运动员也要找些比赛试试身手。上周的这场江南100系列赛,就有一位马拉松“女神”参与,她就是焦安静,这次她完成了自己的越野跑首秀。

  周一的时候,她发布一条视频汇报了自己的比赛结果,她所在的战队获得了第二名,在自己越野跑的首秀中,她还是有亮眼的表现,并收获了女子单圈王,从她的晒图可以看出,16公里多的距离,爬升达到647米,焦安静用时1小时14分30秒完成,平均配速4分33秒,还是相当快的。

  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大学生一直都没有开学,焦安静今年读大三,年后没课的日子,她边训练边旅游,还去了拉萨朝圣。

  6月初,她去了丽江,首次来到高海拔地区训练,去年的兰州马拉松,到了最后冲刺关头,焦安静体力耗尽满脸痛苦,冲过终点后就摊到在地,靠工作人员搀扶才慢慢缓过来。赛后她坦言,自己不太适应高原跑马的状态,所以跑的很吃力,过去一个月,在丽江的小高原,焦安静一直处于封闭训练,跑的很刻苦。

  跑完江南100公里越野赛,焦安静来到了上海,昨天在卢湾体育场跑了一个10公里测试,结果PB一分钟,33分55秒完成,平均配速3分24秒,高原的训练初显成效。

  2018年,焦安静在厦门马拉松拿到国内女子第一,从此被更多的大众跑友熟知,此后她成为各赛事国内冠军的常客。去年的无锡马拉松她首度突破2小时40分,2小时39分26秒是她目前的PB。由于全年参赛频次太高,再想提高成绩将会很难。这次疫情给了所有选手一个喘息的机会,焦安静也有了更多训练的时间,汗水不会辜负努力奔跑的人,期待马拉松重启的时候,她能再进一步!

  (kyri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