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离也能跑超马 美国男子不睡觉连跑63小时

居家隔离也能跑超马 美国男子不睡觉连跑63小时
2020年04月09日 10:10 新浪体育

  经过连续63个小时的奔跑,超马跑者迈克尔-沃迪安击败捷克选手拉德克-布鲁纳,夺得隔离期后院超级马拉松(QuarantineBackyardUltra。)的冠军。在所有参赛选择中,最后只有他俩坚持到了最后,直到布鲁纳戏剧性的退出,才宣告沃迪安的胜出。

  后院超马是由著名的巴克利马拉松创始人发起,比赛要求参赛者每小时至少跑4.13英里,约6.7公里的距离,每个小时计算一次,每个整点的时候,选手必须是奔跑的状态,在一个小时内计算跑者的距离,低于最低标准的话,则宣告被淘汰。

  沃迪安和布鲁纳这场虚拟对决,两人采用了不同的奔跑方式,沃迪安在美国弗吉尼亚家附近的社区中跑,布鲁纳则是在捷克的家中使用跑步机跑。

  这场虚拟的比赛有很多超马大神参加,但只有71个人坚持跑完第一天,包括一个13岁的孩子。然而到了第二天结束,所有的参赛选手中,只剩下沃迪安和布鲁纳还没有被淘汰,此后,两人几乎一对一隔空对决了近16个小时。

  到了63小时的时候,布鲁纳安遇到了一些意外,整点时,他本应该启动跑步机开始跑起来,但跑步机似乎出现了故障,沃迪安没能按时在这个时段继续参赛,按照比赛规则,他被无情的淘汰了。这个结果在网上引起不满,但主办方还是坚守的规则。

  当沃迪安得知唯一的对手被淘汰后,他加速跑完了最后一个赛段,最后6.7公里他只用了31分05秒的时间。这在他63个分赛段中,是最快的一个。最终,沃迪安连续跑了63个小时,中间甚至没有睡觉,他实际完成的距离为263英里,约为423公里,他获得的奖励是黄金卷纸。

  这看上去似乎很疯狂,但沃迪安还有更疯狂的参赛经历,他两次夺得7天7大洲7场马拉松的冠军,去年还连续10天跑10个马拉松,连续成绩还打破世界纪录。

  (kyrie)

美国马拉松超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