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民众团结抗疫 高中生为波士顿马拉松铜像戴口罩

提醒民众团结抗疫 高中生为波士顿马拉松铜像戴口罩
2020年04月07日 10:18 新浪体育

  据美国波士顿媒体报道,位于波士顿霍普金顿镇的波士顿马拉松铜像,近日戴上了口罩,据悉,这些口罩是由当地一个高中女生制成,并戴在了这些位于波士顿马拉松起点的铜像上。

  波士顿马拉松原定于4月20日开跑,但随着疫情在美国的爆发,波士顿马拉松124年来首次做出了延期的决定,今年的比赛将于9月14日开跑。

  在波士顿马拉松所有的铜像中,其中一对父子最为特殊,铜像上是一对父子“Team Hoyt” ,儿子Rick由于脐带缠绕造成脑部缺氧, 一出生便被判定有严重的脑损伤,无法说话行走。15岁那年,Rick 的一位同学因车祸意外瘫痪了,学校为此举行了一场跑步筹款。Rick 跟老爸说:“我想参加。”从此他开始推着儿子的轮椅一起跑。他还专门订购了一款方便跑步时推行的轮椅,每天推轮椅跑步送儿子上学;并在轮椅上放上同等重量的沙袋,反复练习,他还主动提出要和儿子一起参加著名的波士顿马拉松。

  第一次报名时他们的请求却被组委会拒绝了。对组委会来说,让两个毫无比赛经验的人,以这样一种特殊的推跑方式参赛,根本不可能实现。老爸带着儿子参加了所有能参加的跑步比赛,不断练习长跑,终于在1983年,“Team Hoyt” 因超快的速度获得了波士顿马拉松的参赛资格。虽然只取得了倒数第二的名次,但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波马。

  父亲Dick Hoyt推着由于脑瘫而残疾的的儿子Rick Hoyt,参加了31届波士顿马拉松赛,他们于2014年波马谢幕。为致敬这对父子,2013年时,波马组委会在起点竖立了Team Hoyt 组合真人比例大小的铜像。

  (kyri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