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岁王石南京玄武湖晨跑5公里 平均配速5分28秒

69岁王石南京玄武湖晨跑5公里 平均配速5分28秒
2020年03月26日 11:03 体育综合

  昨天早上七点,万科创始人、著名企业家王石一身运动装现身南京跑步圣地玄武湖,带着南京数十名跑友晨跑,之后他又在玄武湖划艇。

  据随同的跑友透露,他们一共跑了5公里多,平均配速528。对于已经69岁的王石来说,能跑出这样的速度,也是很厉害了。

  图片来自南京著名的运动教练张庆乐

  据悉,南京是王石继广州、深圳、扬州之后,其全国公益运动的第四站。

  3月19日,在深圳大鹏湾,王石划出了3月的第一桨;

  3月21日,他又约上运动圈朋友去爬梧桐山观杜鹃,下山途中穿了10年的运动鞋的一只鞋底因老化开胶脱落。网友评论到:老王一双鞋穿十年,真够节俭的。

  3月22日,深圳蛇口鱼村码头,海滨路热身晨跑5公里+水面赛艇10公里。

  3月23日,扬州,早上七点,他在宋夹城慢跑一周后,又登上赛艇,率领队员下水训练。

  3月24日,他与扬州跑友晨跑3公里到达万福大桥塔楼,跑步上下楼梯100米,之后又竞跑2公里抵运河赛艇库,又开始了四人双桨6000米PK。

  连续几天的工作、运动安排,可谓是满满当当,王石还能应对得游刃有余,可见他的体能着实不错。

  即使在疫情期间,王石也没放弃水上赛艇和室内划船机的训练,但因为缺少竞赛,运动量减少,体重增加了一公斤。现在疫情好转,看到许多运动爱好者对户外运动还有阴影,裹足不前。所以他想带个头,呼吁大家多运动。

  在扬州时,他说:“疫情得到初步控制后,我们要思考怎样去更好地生活。现在城市已逐步恢复正常运转,在大好春光里,多开展户外运动是增强抵抗力、提高免疫力的好方法。”

  在南京,当记者问到,有哪些运动适合在春季进行时,王石笑着说:“跑步、划艇!划艇还是太过小众的运动形式,跑步最为适宜。一双跑鞋就能进行,实在不行光脚也可以跑个畅快!”

  王石还透露,他接下来还将前往黄山、上海、杭州、成都、昆明等地,继续鼓励大家参与户外运动,特别是等到武汉安康之日,他一定要第一时间去东湖跑跑。

  从活动现场照片可以看出,王石身形精瘦,人也很是有活力,这得益于他数十年的坚持锻炼。

  如今作为亚洲赛艇联合会终身名誉主席的王石,近些年致力于推广赛艇运动,自己更是赛艇运动的行家,看看他手上磨出的老茧,就知道他在这项运动上付出了多少努力和汗水。

  其实王石是一名运动多面手,除了赛艇和跑步,他还擅长登山、滑翔伞、滑雪、攀岩等等。在地产圈,王石更是最早开始运动的那个人。

  2003年5月22日,52岁的王石成功登上珠峰,成为当时中国登顶珠峰年龄最大的登山者。他曾被医生诊断可能下半辈子将在轮椅上度过,但此后四年成功登上11座高峰。

  不仅自己坚持运动,王石还在万科推广运动,要求员工积极运动起来。别人给他的公司起了个绰号叫“万科运动员有限公司”,他还美滋滋地觉得不错。

  他觉得对于员工来说,运动体魄是不可或缺,员工健康了,企业才能更好地发展;如果你不运动,疾病就会伴随而生。

  早在2011年,万科就组队参与马拉松比赛,后来组成“马拉松跑团”参赛。2015年伦敦马拉松后,中国有12名跑者完成世界马拉松大满贯,万科就占了4位!

  在王石的推动下,万科的管理层成员如郁亮、毛大庆,积极参与其中,更是成为地产圈的知名跑者。

  2010年,王石赴海外游学,郁亮被正式推到台前。当时他体重75公斤,因为感觉到中年危机开始跑步减肥,短短一个月就减掉了25斤。

  为了能坚持跑步,郁亮专门在万科总部修了一条1000米的跑道。他每周会跑5次,每次5到10公里。早上8点前,郁亮都会完成自己当天的训练任务,风雨无阻。

  2013年,北京马拉松,郁亮以3小时44分的成绩完成了首马。当时的北马,还只有600人跑进4小时。2014年,郁亮在上海马拉松跑出了3小时18分的PB,成为了当时地产界最能跑的总裁。

  2019年11月纽约马拉松,54岁的他更是跑出了3小时06分01秒的成绩,再一次刷新全马PB。

  他在万科大力推广跑步,员工们不跑不行,毛大庆就是在这个时候被逼着跑起来的。郁亮表示:“只有管理好自己的体重,才能管理好自己的人生;没时间运动,就有时间生病。”

  其实不只是万科,很多企业都有全员跑步的传统。

  比如易居。

  易居中国执行总裁丁祖昱,是现在最能跑的地产总裁了,去年上马,他在“兔子”何引丽的带领下,跑出了2小时53分的PB。

  不仅自己跑,丁祖昱也在鼓励员工跑起来。他先后成立了易居跑团和易居沃顿we run跑团,还担任过很多马拉松比赛的解说员,用自己的行动感染和影响着更多的人加入到全民健身运动当中。

  2018年11月初,丁祖昱倡导并发起了中国马拉松首个职业俱乐部——易居马拉松俱乐部,囊括了众多圈内高手。

  “在自我超越已经达到一定的水平之后,我希望带动更多人跑步。”丁祖昱说到做到。

  比如万达。

  去年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告诫员工靠运动而不是节食去减肥的一段视频在跑圈疯传:

  “加强锻炼哈,把身体练得倍儿棒。弄不了全马弄半马,弄不了半马弄迷你,实在弄不了的,你们大伙儿组个团搞个接力也行。”

  王健林年过六十,但看着精神头非常好,这就是多年保持运动的结果。曾经他的行程单曝光,早上4点多起床,第一件事就是运动。

  房地产行业压力大,而跑步非常能够解压,这也是很多地产大佬为啥坚持跑步的一个原因吧。

  而跑步的好处远远不止解压一个,在郁亮看来“跑步至少有四大乐趣。一是让你更健康了;二是让你变得很阳光,满满都是正能量;三是改变了你的体型,让你穿啥都好看;四是你会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也有人总结过跑步的8大好处:

  (1)减肥塑形;

  (2)保持年轻;

  (3)增强心肺功能;

  (4)提高睡眠质量;

  (5)增强性能力;

  (6)增强胃肠蠕动力;

  (7)减少妇科疾病,调节月经;

  (8)磨炼人的意志和毅力。

  这就是为什么王石、郁亮、王健林、丁祖昱、陈意涵、彭于晏们都喜欢跑步的原因!

  跑步从来不会亏待你,路遥知马力,跑久见身形。

  当前疫情已经好转,全国很多地区的生活已经重启,趁春暖花开,已经近两个月懈怠跑步的你,可以尝试到出门到户外无人员聚集地方运动了。

  经此一疫,我们或许更加明白了健康的重要性。按照自己的节奏,不管跑多少,只要跑起来,你就赢了。

  (马拉松助手)

马拉松跑步王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