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普乔格可能无法去伦敦?肯尼亚禁止运动员出国

基普乔格可能无法去伦敦?肯尼亚禁止运动员出国
2020年03月11日 14:23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3月9日,肯尼亚体育主管部门发布官方通告,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蔓延,在未来一个月内,肯尼亚将禁止本国运动员参加国际比赛,这当然也包括马拉松运动员。这条禁令其实很好实施,肯尼亚运动员获得签证的方式是田径管理部门给使馆发证明信,只要田径管理部门卡住证明信,任何运动员都无法出国参赛。

  截止到今天,海外累计确诊37056,美国、法国、西班牙、德国破千!意大利已经破万!肯尼亚还是一片净土,尚未公布确诊病例。

  1月份的时候,伦敦马拉松官方就宣布了今年部分精英选手参赛名单,其中有备受关注的基普乔格,以及贝克勒。而从基普乔格最近两周的社交媒体更新来看,他应该正在家乡附近的训练营备战比赛。今年的伦敦马拉松将于4月26日开跑,现在距离比赛开始还有40多天,官方确定比赛将如期进行。

  所以,这条官方通告看起来并不会影响基普乔格出战伦敦马?

  不过,官方通告的措辞是“……不要参加国际比赛直到另行通知,尤其是在未来一个月内。” 这句话的潜台词是,禁止期限可能提前结束,也可能延后。

  基普乔格能否如期出现在伦敦马拉松的起跑线前,现在可能还是未知数!

  这条禁止参加国际比赛的通告,不仅影响基普乔格的参赛计划,更关系到许多肯尼亚运动员的收入,以及这份收入背后支撑的许多家庭。

  但是,这条通告的影响可能并没有那么大。因为早在2月初,中国知名马拉松选手李少壮在社交媒体发消息说,不少肯尼亚选手已经在抱怨,因为疫情赛事取消大大影响了他们的收入。进入3月份后,随着疫情在全球的迅猛发展,不仅是在中国,拿奖金的热门赛事,包括欧洲、美国、日本的大量赛事都已经宣布取消。

  除此以外,如果肯尼亚马拉松选手无法出国参赛,根据世界田径对马拉松标牌赛事的规定,没有相应数量的标牌运动员参加,比赛的标牌评定也可能会受到影响。

  基普乔格说:“跑者的世界是愉快的,希望真实的世界也能如此。”

  希望所有跑者,都能早日站在马拉松起跑线前,享受跑步带给我们的愉快。

  (来源:知行合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