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疫情告急 首尔马拉松全面退费!

韩国疫情告急 首尔马拉松全面退费!
2020年02月26日 17:20 新浪体育
资料图。 资料图。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6日通报,截至当地时间当天下午4时,韩国较当天上午9时新增11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261例,共出现12例死亡病例。与前一天下午4时相比,一天内增加病例284例。

  随着境内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韩国政府建议民众推迟或取消不必要的人群聚集性活动。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负责人金刚立2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政府将疫情预警上调至最高级别的“严重”,并实施关于集体活动、利用公共设施的指南修订案,建议民众暂停聚集在室内或是在人群密集的户外举行活动,也尽量避免聚餐、旅游等私人聚会和活动。

  韩国首尔马拉松在官网贴出公告,宣称随着新冠肺炎在韩国的全面爆发,组委会已经考虑各种应对的政策,当然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如果2020首尔马拉松宣布取消或者延期,选手的报名费将全额退还给参赛选手。

  首尔马拉松自1931年开赛举办,拥有90年的历史,是亚洲历史最悠久的赛事之一,更有五小时关门的高标准,赛道十分利用创造PB,今年原计划3月22日举行。

  首尔马拉松今年正式荣膺首批白金标赛事,其它五场为东京马拉松、名古屋女子马拉松、波士顿马拉松、伦敦马拉松和波哥大半程马拉松。

  上周,日本成为海外疫情最为严重的海外国家,东京马拉松和名古屋女子马拉松相继取消大众组的比赛,因为有奥运选拔任务,还保留着精英组。

  不到一周的时间,韩国已经成为疫情最为严重的海外国家,韩国境内的一些其它赛事已经开始陆续延期,按照目前的态势,首尔马拉松应当无法如期举行,延期或者是取消,只待组委会公布了。

  相比东京马拉松和名古屋女子马拉松,首尔马拉松承诺全额退还报名费,这一做法无疑更人性化,也更容易让跑者接受。而这三场马拉松都是首批白金标赛事,无法正常举行,明年评级堪忧!

  (kyrie)

马拉松韩国首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